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舜天大胜新科冠军扬威 球员用胜利告慰老德亡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23日07:35

  你相信吗?就在昨天的中超联赛上,江苏国信舜天主场战胜了今年联赛的领头羊,来自羊城广州的恒大队;你相信吗?舜天战胜恒大的比分是5比2。没错,昨天,一切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而江苏足球也在这支联赛冠军身上找到了一次辉煌的感觉。比赛结束后,舜天主帅德拉甘盛赞本场比赛足以载入江苏足球的史册。而舜天俱乐部更是将球队将士们誉为“城市英雄”。

  赢恒大

  球员用胜利告慰老德亡父

  这是一场舜天主帅德拉甘期待的胜利。因为在上轮与杭州绿城比赛之前,德拉甘得知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但为了舜天,他毅然留下来与球队共同走完这个赛季。不过,与杭州的比赛,大家没能用胜利安慰德拉甘受伤的心,所以,虽然是面对强大的广州恒大,但德拉甘还是期待能够战胜对手,告慰亡父。

  最终,随着耶夫蒂奇、孙可、克里斯蒂安以及德拉扎哈的5粒进球,舜天主场5比2力克强敌。当主裁判徐航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奥体中心的三万名球迷全体起立为主队鼓掌,而场上的球员还没有回到替补席上时,坐在场下的球员在舜天教练组的带领下走进球场,全体球员围城一圈,把手指向天空,“我们要告慰一下德拉甘的父亲,这场胜利不仅献给到场来观看的球迷,也献给德拉甘的父亲。”助理教练杨晨说。

  显然,这场比赛,让之前还沉浸在丧父之痛中的德拉甘彻底释放了,赛后,他在休息室里告诉自己的弟子:“今天你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赢下了联赛的卫冕冠军,比赛过程将载入史册。”在离开休息室去发布会之前,德拉甘终于说了一句憋在心中一个星期的话,“上轮没有赢下绿城,我很遗憾,今天战胜恒大让我失去父亲的悲痛终止了。”

  300万

  舜天重奖,恒大遭重罚

  本场比赛分出胜负之后,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那就是两队的奖金问题。当然,5比2的结果对于舜天来说是奖金,但对于恒大来说,那就是罚金了。而且两队奖罚的数额都是300万。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这样告诉记者:“俱乐部开出300万的重奖并非为了亚冠或是其他的目的,而是要在与恒大比赛之前,给舜天球员与恒大球员一个平等的平台,不让球员在没有比赛前就觉得不如对方,心理上输给对手。舜天这300万要比恒大那赢球500万输球扣300万来得实际,至少让队员觉得在奖金方面不输给对手。

  的确,在奖金方面舜天俱乐部做足了准备,而在备战和战术方面主帅德拉甘则做足了准备。面对李章洙一心拿下比赛的想法,德拉甘做的更加科学和实用。可以说,在两名洋帅的较量中,德拉甘棋高一着。

  恒大本场溃败,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恒大方面冠军已经拿到手了,拼搏精神不像拿冠军之前了。就连他们的队员赛后也说,“提前夺冠了,好像没有那股劲了。”其次,昨天的比赛,舜天进球比较早,这让恒大有点急躁,队中核心郑智、郜林等球员,只要有判罚对他们不利,就会向裁判埋怨,这也间接导致了郑智随后的那张红牌。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战术上球队坚决打反击,效果很成功。德拉甘赛前考虑到恒大队会压得很靠前,所以要求球队坚决快速反击,杜绝以往中场倒脚的情况,直接打到前场。抓住对方两个中卫速度慢的情况,多用地面球打对方身后。可以说,正是德拉甘战术上的成功,造就了昨天舜天的大胜。

  效率王

  舜天双枪让恒大蒙羞

  本场比赛,耶夫蒂奇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而克里斯蒂安也完成了他的第10个和11个进球,两杆洋枪的出色表现,也彻底击溃了中超冠军客场拿分的愿望。

  耶夫蒂奇是在联赛的下半程才加盟舜天队的,但是却有10球入账,他的进球效率和克莱奥、穆里奇乃至孔卡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克里斯蒂安本场比赛里完成梅开二度之后,自己进球数也达到了11球,距离射手榜榜首位置的内托和穆里奇只有3球的差距。

  正是因为“舜天双枪”的出色表现,才让广州恒大球队遭遇了本赛季最大失利比分,以及最多半场输球。本场比赛是广州恒大队自去年建队以来在职业联赛中最惨痛的失利,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恒大最多也就被对手打进3个进球,而净负最多也就1个球。在今年中超联赛中,恒大一路绝尘领跑中超积分榜,失球最多也就2个。本场比赛,江苏舜天一共打进了广州恒大队5个进球,这对于恒大来说是绝无仅有的。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