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两新援处子球助鲁能胜辽足 仍然保留进三甲希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3日07:54

  中超联赛进入最后时刻,此前一直不给力的鲁能泰山队突然加足了马力。10月22日晚,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排名第3的辽宁宏运队,凭借着蒿俊闵和法比亚诺的进球,鲁能主场以2:1战胜了对手。

  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鲁能泰山队早早就为这场比赛定下了一个目标一一一必须战胜对手,“对手想争亚冠名额,我们也想要呢!”赛前,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再三表示,鲁能绝对不会放弃通过中超联赛争夺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

  要想赢球,如果仅仅还依仗之前的阵容显然是行不通的,与北京国安队的足协杯比赛结束后,以巴博萨为首的教练组就开始考虑该如何变阵迎敌。巧合的是,此时的鲁能泰山队恰恰碰上了多名队员无缘本场比赛。除了周海滨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之外,邓卓翔、汪强、王彤以及王亮都因伤无法出战。

  好在鲁能兵多将广,之前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刘金东、王永珀等人本场比赛均获得了首发机会。鲁能的首发阵容虽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不是很多,但因为大家心中都装着一个必胜的目标,等比赛开打之后,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队马上就拧成了一股绳,向对手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进攻。

  辽宁宏运队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能稳居联赛第3名,足以说明他们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实力。为了能客场战胜鲁能泰山队,牢牢保住联赛第3的位置,辽足俱乐部也是费了不少苦心。据了解,辽宁宏运集团的老总和辽足俱乐部老总均来到了济南督战。本赛季,辽宁队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

  正因为如此,辽宁队并没有被鲁能吓住,他们放开手脚与鲁能展开了硬碰硬的对攻。第10分钟,杨程奋力扑出了对手的一脚冷射;第12分钟,杨程又扑出了杨旭禁区前沿的吊射;紧接着,杨程又扑出了金裕晋的头球攻门。一时间,鲁能门前被对手逼得兵荒马乱。

  好在鲁能没有彻底被对手打蒙,关键时刻,鲁能策划出了一次最精妙的反击,第30分钟,苑维玮边路45度传中,蒿俊闵插上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0!这也是蒿俊闵加盟山东鲁能后的首个联赛进球!

  第35分钟,辽宁队依靠于汉超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就在大家又都开始为鲁能担心时,鲁能的另一杀器又横空出世,第70分钟,又是苑维玮边路传中,韩鹏禁区内头球摆渡,法比亚诺抢点凌空垫射破门2:1!这个进球也是法比亚诺加盟鲁能泰山队后贡献的第一个进球。

  “关键时刻,蒿俊闵和法比亚诺都开张了,这绝对是个好兆头。谁要是敢轻视我们,我们就会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赛后,鲁能一位工作人员非常兴奋地说。

  全力以赴拿下了这场比赛,鲁能上上下下都松了一口气,能在一周三赛的情况下,先是在足协杯中淘汰劲旅北京国安队,接着又在主场战胜排名第3的辽宁队,这足以说明鲁能还没有彻底沦落为一支非常不堪的队伍。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