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该上的球员不上场输球 绿城队委会还不如维持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2011年10月23日08:16

  本报记者 史一方

  绿城队的故事真是越来越精彩了。绿城老板宋卫平设立了队委会,又让队委会夺了主帅吴金贵的权。可是,在齐心协力拿下了与江苏队的比赛之后,队委会的分歧却日益加大。

  原本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但在昨天与成都队的比赛前,杜威和孙吉无视“2

  而根据老宋制定的游戏规则,这场球输了,他又要夺杜威和孙吉的权,下一场比赛队委会换人做主。

  老宋制定队委会游戏规则

  14日晚,老宋将队委会7人召集到九溪玫瑰园,宣布了由队委会行使主教练权力的决定之后,也制定了队委会的游戏规则:训练及比赛的事宜,由7人共同协商解决;杜威是队长,队委会由其做主,同样因伤不能上场的孙吉辅佐杜威;如果比赛输了,下一场队委会中换人做主。

  与江苏之战是队委会首战,在这场比赛前,队委会在商议出场名单时,让郑科伟还是让汪泉首发就存在争议,杜威虽然想让郑科伟首发,但遵从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汪泉首发出场。那场比赛,绿城全队上下一心,“爆冷”战胜了强大的江苏队,要知道,江苏队本轮以5∶2狂胜了广州队。

  队委会实际上杜威做主

  在与成都之战前,队委会再次发生了分歧。比赛前一天晚上,队委会坐下来商议出场名单。由于右前卫沈龙元表示自己患上了感冒,申请这场比赛不出场,于是有人提议用巴力,这个提议很快就获得了通过。

  但是,矛盾又集中在了防守型后腰用郑科伟还是用汪泉的问题上。

  杜威表示,前场让几名年轻球员冲一冲,后面还是用郑科伟这样的老球员上比较稳。“郑科伟最近状态很好,让他首发,球队更稳当。”

  但是,他的这一提议遭到多数人反对,投票表决时,只有孙吉站在杜威这边,其他人都投了反对票2∶5,按照赛前杜威自己跟媒体所说的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还是应该让汪泉首发。投反对票的队委会成员的理由是,上一场比赛赢了,汪泉又没有犯错,老板也说多让年轻球员上场。

  由于老宋说队委会由杜威做主,因而当晚没有得出最终结果。比赛当天,当球员都走进了更衣室,杜威将队委会成员叫到外面,重申了他坚持使用郑科伟。其他成员见他无视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就纷纷表示,一切听从杜威安排。

  郑科伟是有意还是倒霉

  郑科伟不是绿城队的重要球员,但在绿城今年的一系列乱象之中,他经常会成为“导火索”。

  本赛季,部分球迷“倒吴”的一个重要理由是引进郑科伟是吴金贵的败笔。网上均说郑科伟年薪百万,称他为“郑百万”,但在很多球迷看来,郑科伟能力有限,他经常一上场就“蒸发”,对球队几乎没什么贡献。然而吴金贵就是喜欢用他,老是让他替补上场“分奖金”。金贵此举得罪了不少球迷。

  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与吴金贵的争执,郑科伟也是导火索之一。郑科伟和沈龙元都自由转会到绿城,拿了50万元签字费,沈龙元的能力受到球迷认可,但他的月薪是税前3万元,而郑科伟的合同是吴金贵亲自谈的,给了他税后3万元月薪。俱乐部对此感到不满。

  杜威或许认为郑科伟确实有能力,其他队委会成员为了团结,也不再反对杜威,他们也希望郑科伟能够为了老板、为了球队利益拼命。

  郑科伟的首发上场,让很多球迷都感到意外,而结果并不让他们感到“意外”。第27分钟,成都球员范培培在禁区前位置无人盯防,得到了绝佳的远射机会,一脚洞穿了杭州队的大门。而这一失球,与防守型后腰郑科伟没有上前逼抢有关,他应该出现在这一位置,但没有出现。3分钟后,成都队通过角球机会头球破门,2∶0锁定胜局。

  俱乐部对输赢都无所谓

  不得不说,郑科伟真是个悲情角色。他犯了错,导致球队丢了球,因而赛后球员都将矛头对准了他。在一些球员看来,郑科伟并没有尽力,辜负了其他拼命的队友。他们认为杜威看得很清楚,下半场理应将郑科伟换下去。

  然而,杜威并没有做出换郑科伟的决定。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杜威问大家怎么办,大家都说:“一切听你的。”但杜威也不知道怎么办,他没有具体部署下半时的战术,只是给大家鼓了鼓劲。最终,绿城还是以0∶2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吴金贵托病留在宾馆,没有前往现场。赛后他说宾馆没转播,所以连比赛都没看。对于比赛,他称自己不便评价。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说,俱乐部也放手不管,一切由队委会负责,不过输球并不要紧。“老板说过,输赢没关系。”沈强还说,没有主教练确实对球队影响很大,队委会缺乏临场指挥、应变的专业能力和经验。

  杜威也感叹:“球员毕竟不能顶替主教练啊。”

  但在一些球员看来,这场比赛存在着阴谋。“有人不希望我们继续赢球。”沈龙元在“上海帮”中向来低调,他赢也不是,输也不是,不愿左右为难,所以选择不出场;而杜威违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坚持使用郑科伟,最终导致输球。“因为输了球,就证明队委会不行。”

  不管阴谋是否存在,球员无法替代主教练之职却是事实。没有主教练,绿城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受到很大影响。

  队委会的不和却通过这场比赛暴露出来,上海帮和非上海帮的矛盾扩大。

  按老宋制定的游戏规则,下一场与恒大之战,杜威将被夺权。队委会内轮到谁做主?老宋自有主张。

  他是老板,他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