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成都谢菲联意外击败杭州绿城 汪嵩抢走胜者风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10月23日08:42

  当现场播音员最后宣布比赛结果为2∶0,成都谢菲联胜时,到成体中心看球的球迷却看不出有多激动,大家其实早明白,命悬一线的成足再怎么折腾,也避免不了降级的命运,因为他们的“欠账”实在太多了。赛后,当成足队员绕场向现场的两三千名球迷致意时,突然发现球迷的掌声更多的是送给跟在他们身后的汪嵩。虽然自己效力的球队输了球,但这名曾效力于成足的“帅哥球星”却抢走了全场的风头,“球迷都喊我回来,成都足球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回来?”

  两队主教练都缺席

  面对旧主,汪嵩整场比赛都踢得很卖力,他的一记直接任意球差点就攻破了成足的球门。无奈他所效力的杭州绿城最近内乱不断,主教练吴金贵被俱乐部老板宋卫平“架空”,杜威、汪嵩等7名球员组成队委会实行“队员自治”。虽然吴金贵随队抵达了成都,但昨天却没有出现在成体中心,他留在了宾馆看电视转播。成足主帅牛洪利由于上轮吃到红牌,本轮也失去临场指挥资格。绿城队因伤缺席的“执行教练”杜威依然坐在看台上遥控比赛,而成足这边的执行教练变成了领队于飞。

  绿城球员赛后愤然离场

  杜威在宋卫平的直接授意下,本场比赛依然排出了“全华班”。冲击亚冠无望的绿城队希望利用联赛最后几轮多锻炼一下年轻球员。主场作战的成足一上来就气势如虹,范培培的世界波远射和李建滨的头球破门,让成足上半场就取得领先。尽管萨利、李钢、布兰登、李洪洋等多名主力缺阵,但成足昨天却突然爆发出惊人能量,一扫两负南昌衡源、两平深圳红钻的郁闷。与两大保级对手的四场比赛只得到2分,特别是两场比赛都被深圳红钻逼平,让成足付出了惨重代价。昨天比赛结束后,按规定双方队员本来应该并排在中圈相互握手致意,但绿城队的矫喆、姜波却直接离场,一脸的愤懑之情,他们显然无法接受这场失利。

  教练队员都在为荣誉而战

  成足领队于飞赛后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这一两年球队得不到任何支持,但小伙子们挺起了脊梁骨,哪怕是仅剩最后一点希望他们也没有放弃。”队员们自己也说,绝不会破罐子破摔,到了这个份上,教练队员都是在为自己的荣誉而战。牛洪利赛后坐在体育中心会所的椅子上,一身的疲惫、一脸的无奈,“球赢了,但命运不在我们自己手里。看看明天陕西能不能帮我们阻击南昌吧。”由于深圳队昨天0∶0与建业战平,成足目前排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领先成足2分,如果今天他们不能客场取胜,那么成足最后两轮还看得到些许希望。“真难为这帮队员了,教练组也操碎了心,但老实说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很寒心,没人支持我们,这支好不容易打上中超的球队,现在快被这座城市抛弃了。”

  特别关注

  大冷门!恒大客场2∶5惨败

  提前问鼎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输球了。这一次他们输得惨,他们客场2∶5惨败给江苏舜天,这是恒大队本赛季第二场失利。恒大队长郑智在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球队还将被处以300万元的罚款。

  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揽过了所有责任,但一个插曲却让江苏方面非常不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不等江苏队主帅德拉甘到场就提前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当德拉甘到场后发现自己被晾在了一边。后来,一帮广东记者竟提前离席,理由是“还要赶飞机”。对于广东方面的不礼貌行为,江苏记者非常不满,“他们太自大而且输不起,中超冠军又怎么了?”

  下赛季中超将再现“广东德比”,在昨天的中甲联赛中,广州富力1∶0战胜上海东亚,冲超成功。两大地产商凭借大把的金元,明年有望继续搅乱中超格局。

  又讯 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昨天透露,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划下,足协将把中超联赛的组织管理权移交给中超公司,中超联赛将实行“管办分离”。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能否成功保级

  已不重要

  胜利来得太晚了!当成足上下还在自责为什么面对保级对手只拿到2分,为什么平掉了好几场本该拿下的比赛时,他们最终发现,老天其实是公平的。一支从赛季前备战就开始掉链子的球队,很难依靠赛季末的回光返照一举保级。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舆论和民意都认为,这支球队若能完成自我救赎简直是个奇迹——一个最极端的例子是,一帮球员一年累死累活拿到手的奖金,还没有恒大一场球发的奖金多。

  一家至今都搞不懂究竟谁才是投资方的俱乐部,整个赛季都为钱所困,随后“人祸”不断内乱频发。更尴尬的是,这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得不到当地企业赞助的球队,除了队名前还有成都两个字、基地还在双流外,他们几乎和这座城市没什么关系。据说,当初从英国人手中接盘的重庆歌乐已经“跑路”了,俱乐部基地目前就一个前办公室主任在主持工作,连前台、保安都已辞职不干,这样一支球队还能撑到现在也确实堪称奇迹。更悲哀的是,现在很多人已羞于再谈成都谢菲联,不再“荣辱与共”,任凭这支球队在迷茫中厮混,最后来个“一死方休”。

  其实,指望别人帮球队阻击保级对手不太现实,就像这样一支球队能否保级成功已不重要一样。这支球队的未来,不在于所参加联赛级别的高低,而在于它能否继续代表成都存活下去。如果来年面对的依然是这样的尴尬处境,依然没钱没人没市场,连几万元的赞助都拉不到,留在中超毫无意义。八九名队员本赛季结束后与俱乐部的合同就到期,走人已是板上钉钉。张远、李建滨、惠家康等当打球员迟早会被中超列强“瓜分”,如果一些原本归属市足协的年轻球员再被调走另组乙级队,成足征战中甲想组队都难。最终的结果只能是球队解散或“卖壳”。这样的死法,何其窝囊?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