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国青主教练里克林克观战:享受比赛 莫只想赢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10月23日08:44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比赛吸引了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的关注,城运会开幕前他就赶到了南昌。昨天上午进行的U18年龄组半决赛中,成都队0∶1不敌广州队,无缘决赛。里克林克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他,他对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提出的建议是:“中国的年轻球员要懂得享受比赛,而不应该只知道踢足球、赢球。”

  青训体系还未开始搭建

  到南昌后,里克林克看了多场城运会比赛,昨天是他第二次看成都队的比赛。虽然城运会足球比赛水平并不高,但里克林克还是表示:“我通过比赛对中国的青少年球员有了一定了解,很多球员的水平非常高,比如广州队的几名球员就不错。”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约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里克林克将和卡马乔搭档,组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昨天记者就此询问里克林克,他说:“我和卡马乔进行过一次非常友好的会面,谈话的效果很好,但我们并未谈及这方面的事。”

  记者问:“与卡马乔签约前,中国足协本来准备请里杰卡尔德的,由你们荷兰人来搭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但因种种原因中国足协错过了里杰卡尔德。你觉得未来你和卡马乔在这方面会不会存在问题?”里克林克回答:“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南非世界杯上,我们就与西班牙队进行过比赛,两队的风格非常相近,因此我和卡马乔在战术理念方面应该不会存在问题。”

  卡马乔需要更多的时间

  本月初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上,国足0∶1不敌伊拉克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接下来中国队如果不能客场战胜伊拉克队的话,就将面临无缘亚洲区10强赛的结局。记者问:“如果到时候国足被淘汰,你觉得卡马乔是不是仍应留下来?”里克林克说:“在聘请外籍教练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应该建立起一种理念:无论是请哪个教练员,都不可能一个月就能改变一支球队。因此不应更多去责怪卡马乔,他不是魔术师,不是弹一下指头就能带来改变,他需要更多的时间。”说这话时,里克林克潇洒地打了一个响指。

  昨天上午的比赛结束后,里克林克并没有立即离开赛场,相反他走下主席台找到了成都队主教练李胜,对后者说:“你对待球员的方式,正是我最喜欢的方式。”

  成都焦点

  成都田径再获两枚银牌

  城运会田径比赛昨天继续进行,成都选手再次收获两枚银牌,在田径赛场已获得4枚银牌。

  昨天上午的男子400米栏决赛中,成都小将闵仁睿以51秒37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被大连选手徐超以49秒87夺走。昨晚进行的男子撑竿跳比赛中,成都选手杨宋一举跨过5米,再次为成都队夺得银牌。田径比赛开赛三天来,成都选手先后在男子跳高、女子跳远、男子400米栏和男子撑竿跳比赛中夺得四个亚军,显示出整体实力的进步。今晚的比赛中,成都名将黄祥将冲击男子200米金牌,成都田径本届城运会能否夺金在此一举。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