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鲁能提了速 谁也挡不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3日08:47

  在赛季行将落幕的时刻,鲁能终于找到了感觉。足协杯力斩国安后,鲁能趁热打铁,在家门口有惊无险地打退辽小虎。连啃京辽两块硬骨头,中超豪门之王者风骨再次依稀可见。

  鲁能昨晚的胜利,让人称道之处可谓多多。鲁能队员在近两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和作风,为本赛季鲜见。体能并不好的小胖王永珀,竟然跟个拼命三郎似的踢了近80分钟。小胖在快攻中,像个小坦克突突向前,观众无不为之血脉贲张。而那个跑不死的“十五阿哥”苑维玮,竟然也能踢出了贝克汉“亮”级别的圆月弯刀来,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这小子肯定在平时没少练边路起球。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啊!

  倘若“快马”吕征也能把边路传中球好好练练,国家队里定然有其一个主力位置了。现在存在不足和短板,是好事情,说明他还有巨大的上升和发展空间。一个人不能光想着跳龙门,其实狗洞该钻也得钻。不吃点苦,不受点罪,是很难成大器的。

  其实,球迷看球的要求并不高,球队有几脚漂亮的传球,有几次精彩的配合,有几次靠谱的射门就足够了。鲁能这次在打辽小虎时,还给了大家意外之喜,那就是速度提了起来,知道在反击时三箭齐发,前场队员不再是步行者队的了,意识到该冲刺向前去要球,去射门。鲁能提高了速度,明白了快攻防反也是很实用的技战术,估计谁也挡不住它。

  望着场地上攻势如潮的鲁能将士,球迷肯定会隐约想起,当年有笑傲江湖的三叉戟,有摧城拔寨的鹏羽组合。

  有道是好饭不怕晚。尽管鲁能这个赛季觉醒得太晚,但醒来总比还在执迷不悟地昏睡下去要强。在赛季最后时刻一扫此前的颓势,不仅找回了豪门的自信心,也力争把成绩最后突击提高一下。中超抢前三,足协杯争冠军,给这个稍显悲催的赛季增添些许亮色吧!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重整河山待后生。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