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师不利:周洋受伤 梁文豪摔倒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10月23日08:49

  22日,本赛季首站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在美国盐湖城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冬奥会冠军周洋在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经队医诊断她的脚部挫伤,决定退出本站所有比赛。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则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因犯规被淘汰,还受到黄牌警告。

  本站设有两次独立的1500米比赛,每次比赛都有完整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会产生两项冠军,等于是两个项目。第一次预赛,周洋发挥正常,以2分25秒850获得第二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第二次预赛,周洋由外道起速试图超越身旁的意大利选手,但对手并没有轻易让位,最终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重新回到赛场的周洋坚持完成比赛,但最后一圈用了6分多钟,可见她的伤势不轻。周洋最终没有成绩,但根据规则她是对手犯规的受害者,所以在被所有对手套两圈的情况下,她还是被判定为完赛,获得参加复活赛的资格。不过,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随后透露,周洋被队医诊断为脚部挫伤,已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她将退出美国站剩余的比赛。

  温哥华冬奥会后,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周洋的状态持续下滑,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在今年夏天调整期间,周洋又受到青岛打架风波的影响,导致训练并不系统。新赛季初周洋本来准备从12月份的世界杯上海站开始参赛,但为了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她提前参加了美国站比赛,结果却导致受伤。

  另一名受到打架风波影响的中国名将梁文豪同样表现不佳。男子1000米预赛中,梁文豪以小组第一名晋级,但在随后的次赛中,他却因为犯规被淘汰,同时还受到黄牌警告。要知道,按照规则,如果他再获黄牌警告就要被禁赛三个月。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