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晶报:即便降级也非世界末日 深足仍会擦泪前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23日09:01

  2月22日,特鲁西埃出任深圳红钻主教练,立下了“今年前六、后年夺冠”的誓言。整整8个月后的10月22日,特帅率队在郑州被建业队0:0逼平,很有可能吞下深足降级的苦果。但是,深圳足球仍会擦泪前行!

  三个球迷雨中落泪

  昨天的郑州下起了中雨,气温骤降到了16摄氏度。擅长雨战的深足鬼使神差地错过了多次机会,黄凤涛与基伦各自射飞了两个必进之球。第70分钟,王栋换下基伦。第75分钟,弗洛雷斯换下黄凤涛,局势依然没有好转,反而在终场前被建业狂轰滥炸。深足守门员张迅伟左扑右挡,嘴角在终场前被对手撞破,总算保住了0∶0的平局。

  比赛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王涛发了一条微博,“在郑州航海球场的看台上,一位身穿深圳队服的球迷在雨中拿着球队的围巾,时而高举、时而跳跃。在主队球迷的呐喊声中,没有人能听到形单影只的他喊什么。善良的河南球迷给他送来一件外套保暖,被他拒绝了。他带来的横幅写着,‘深足十二人,我们是兄弟’。比起那些随成绩而变化立场的球迷,他让我们尊敬!”

  王涛的微博在一个多小时内被转发几百次。晶报记者赛后询问了多位深圳资深球迷,得知王涛所说的球迷名叫吴敏林。22日23时,吴敏林接受了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我在周五上午9时许从深圳出发,坐了一整天的火车到了郑州。我是调休之后来到客场的,赛后就从球场去了火车站,乘坐后半夜2时许的火车回深圳。”

  深足的这场刻骨铭心的平局,只有三位深圳球迷在航海体育场亲眼见证。吴敏林告诉晶报记者:“进场之后,我遇见了两位从深圳赶来的球迷,是他俩给我递过了外套,而不是客场的球迷,呵呵。我一进场就把‘深足十二人,我们是兄弟’的标语挂在场边,郑州的警察也表示理解。结果没能赢球,我们三个深圳球迷都留下热泪,相约回到深圳继续为深足助威。”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