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传来不幸消息 周洋受伤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23日09:21

  北京时间昨日,国际滑联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首站(美国站)比赛在盐湖城鸣枪并进行了各个项目的分组预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在女子1500米中因伤退赛,失去了继续前进的机会,而主教练李琰则表示,“周洋将退出本站世界杯的所有比赛。”

  在经历了今夏队内风波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近期组成了新的教练班子并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其中男选手有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杨劲和石竟男;女运动员是周洋、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

  没有领军人物王濛的助阵,周洋被寄予厚望。可惜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时,周洋受到对手干扰摔出赛道,最后一个冲过终点,她的成绩未被记录。根据规则,周洋是对手犯规的受害者因而获得参加复活赛的资格。当大家都认为周洋能够顺利“复活”之时,却传来不幸的消息——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受干扰摔倒,周洋受伤了,最终她不得不宣布退出该项目的争夺。

  为了保护周洋,李琰和领队商量之后,决定让周洋退出本站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周洋是在第二个1500米预赛中摔倒的,周洋的脚因此也受了伤。站起来后,她就不能全力滑行,其他队员就套她圈,所以就没有成绩。考虑到她这种脚伤不适合继续比赛,所以和领队商量后,决定让她退出本次比赛。”李琰说。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