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郭跃10年来首无缘公开赛决赛 恐输掉最后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3日09:26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瑞典乒乓球公开赛一场女单1/4决赛当中,郭跃1-4负于文佳,今年第三度负于这位队友,同时遭遇了正好一年的冠军荒。郭跃今年参加了9站乒联公开赛,不仅没有得到一站冠军,甚至还从未挺进一站决赛。自2002年开始这十年来,从未挺进哪怕一站公开赛决赛,对郭跃而言还是第一次。

  瑞典公开赛是2011年国际乒联系列公开赛的最后一站,接下来还有女乒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不过郭跃并没有取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2001年,郭跃首度参加乒联巡回赛。在2002年,年仅14岁的她便连续闯进澳大利亚和丹麦公开赛的决赛。从此挺进乒联公开赛的决赛,对郭跃来说如同家常便饭,拿到了多站公开赛的单打冠军。

  然而来到2011年,郭跃却陷入到漫长的低迷当中。此前在所参加的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阿联酋、德国、波兰、中国(两站)这8站公开赛当中,郭跃竟一无所获,此外还分别输给石川佳纯、帖雅娜,遭遇到两场外战败绩。在瑞典公开赛,郭跃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迎战文佳。在今年的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以及中乒赛深圳站,郭跃都曾输给这位队友。

  在这场关键比赛当中,郭跃依然没有走出低迷,1-4完败给对手,一年三负对手疑似遭遇克星。郭跃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这个时候的奥地利公开赛,迄今正好经历了一年的冠军荒。在今年参加的9站公开赛当中,最好成绩还是四强,从未跻身决赛,这还是10年来的第一次!此外郭跃还在亚洲杯输给姜华珺,在直通鹿特丹两阶段选拔赛分别爆冷输给陈梦、木子,输了一些列让人非常意外的球,而在全锦赛也被刘诗雯挡在四强门外。

  尽管郭跃的双打非常强势,今年在国内外重量级赛事当中还没输过,很有希望在瑞典赛拿到今年第11个单打冠军,但郭跃今年的单打表现实在惨淡,不仅很少击败其他几位主力,输掉的意外球是在太多了。考虑到过去一年多的单打表现,决策层很难会给郭跃投上信任票,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大门已经对她基本关闭。原本有一线希望的奥运团体第三人,随着单打持续低迷,恐怕希望也会越来越小。

  尽管无论是丁宁配郭焱还是丁宁配李晓霞组成的双打,都不及郭跃随意与李晓霞、郭焱中一人的搭档强劲,但对付对手已经足以,毕竟团体赛还有单打任务。而在过去的三届团体世乒赛,郭跃均曾暴露出问题。对郭跃而言,剩下的证明机会已经寥寥无几,今年只剩下乒联总决赛这一项赛事,明年年初还有几站公开赛。在为数不多的几项赛事当中,她必须要抓住机会,倘若不能有所改变。女乒现役唯一的奥运冠军,恐怕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瑞典赛郭跃告负张继科双线出局 国乒揽女单四强
·瑞典赛:马龙/张继科止步八强 郭焱/郭跃胜队友
·瑞典赛中国女单锁定冠军 王皓王励勤围剿日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