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苏穗赛后发布会争执:李章洙不满 广州记者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1年10月23日10:10

  搜狐体育讯 据《济南时报》报道-在自己的主场刚刚用颇为奢华的方式庆祝了中超夺冠,广州恒大就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迅速患上了夺冠后遗症。谁也不会想到,这个赛季无往不利的新科冠军会输给江苏舜天一个2:5,即便他们是客场作战。更令人震惊的是,广州恒大一度被对手打成4:0。

  赛前:双方斗志截然不同

  虽然广州恒大的阵容豪华程度是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难以企及的,但在这支球队里,只有不多的几名队员品尝过中超冠军的滋味,大多数人对于当“老大”而言,还是“初哥”,因此,底蕴不足让恒大夺冠之后有所放松也是在所难免。

  恒大主帅李章洙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球队在夺冠之后有松劲现象。他一再提醒球员们要提起精神,保持冠军风范。可惜的是,放松下来再想紧张,实在是太难了。

  与之相反,已经露出野心的江苏舜天却憋足了劲要给恒大颜色瞧瞧,他们在赛前就开出了300万的巨额悬赏,鼓励球队主场拿下联赛冠军。而据南京记者说,如果不是恒大已经输过球了,舜天的奖金会开到500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江苏舜天的球员果然拼劲十足。

  一方患上夺冠后遗症,一方为了奖金拼命,一正一负,本来的差距被悄悄抹平了。

  赛中:新科冠军溃不成军

  比赛上半场,还躺在冠军功劳簿上飘飘然的广州恒大被江苏舜天打了个措手不及,45分钟内竟然被对手三度攻破大门。在此之前的比赛,恒大曾在半场落后过对手,但从没被对手半场连灌三球。换句话说,上半场就以0∶3落后,恒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屋漏偏逢连夜雨。易边再战仅3分钟,郑智就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而且主裁判还因郑智的犯规判给舜天一个点球。少打一人,比分还以0∶4落后,比赛还剩近40分钟,恒大队的败局已定。

  赛后,李章洙一脸平静地说:“输球的责任都在我,这都是提前夺冠后的后遗症。上一场与申花队比赛时上半场就曾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这场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场面很被动,下半场虽然扳回了两球,可以说是从梦中醒过来。”

  恒大惨败还有另一原因:对困难预计不足。譬如,客场比赛时主裁判执法尺度不一时,恒大队球员情绪容易出现波动,越踢越急。队长郑智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就是个例证。事有凑巧,恒大队本赛季首次输球是在9月18日客场一球不敌长春亚泰队,那场比赛郑智也因连得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作为球队的队长和中场核心,牵一发而动全身,在球队面对困境时应该更加冷静。

  赛后:江苏刁难恒大?

  输掉了比赛不说,赛后还要遭遇赛区工作人员的刁难,李章洙实在憋气到了极点。

  因为是下午比赛,恒大要赶晚上飞机回广州,所以赛事一结束,李章洙就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等了5分钟都没等到主队主教练德拉甘,因为球队正在等着他们赶往机场,所以李章洙在征得主持人同意之下,先开发布会。

  等到评价完比赛并回答了两个问题后,德拉甘才来到会场,李章洙继续回答记者问题,突然旁边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名工作人员,用手指着李章洙,打断其发言说:“你先停一停,主队教练来了,先让他说。”李章洙当即回击:“你凭什么用手指对我指指点点的?知道这样做是很不礼貌的吗?”

  现场广州记者对工作人员这种简单粗暴的行为十分不满,集体起身离开,李章洙也因赶飞机想离开,再度被工作人员制止。据广州记者介绍,这时一个没有佩戴任何证件的人在新闻发布会会场高声道:“哪来滚回哪去。”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