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广州大连都将演同城德比

来源:新商报
2011年10月23日10:15

  昨日,广州富力主场1比0击败上海东亚,因为广州日之泉在客场0比2不敌延边,积分达到47分,领先日之泉4分的富力提前一轮冲超。下个赛季的中超赛前,广州和大连两座城市,都将出现同城德比大战。

  广州富力其前身是沈阳海狮,2001年,俱乐部出现经济困难,转让后改名为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由于当年甲A联赛取消降级,结果球队赛季仅积7分,创下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职业后单季最少积分纪录。2006年,由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于2007年2月12日拆除,沈阳市已经没有可以承办中超赛事的体育场,所以中国足协在12月26日同意俱乐部将主场迁往湖南长沙。第二年,球队改名为长沙金德,2010年长沙金德降级。本赛季初,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向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转让股权的公示,最终在3月7日球队易名为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主场设在广东东莞体育场。

  6月,这支在中甲颇具实力的球队险些因欠薪问题解散,6月26日,富力地产委托广州足球协会完成了相关的转让协议,接管了这支球队。在富力接手后,这支昔日落魄的凤凰,涅槃重生,取得了8胜3平的不败战绩,这样的成绩也使得他们力压广东日之泉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记者阿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