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对手9人防守门将太神了 别把梅西当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10月23日09:01

  巴萨本赛季此前4个联赛主场全胜打进21球,不过今夜却在诺坎普遭到了塞维利亚的顽强阻击,梅西在补时阶段罚失点球,让巴萨最终只能和对手0-0战平。瓜迪奥拉赛后也是有些郁闷,他表示巴萨和塞维利亚在这场比赛都表现很好,尤其提到了对手的防守:“塞维利亚在防守上作出的很大努力必须值得赞扬,巴拉斯(塞维利亚门将)的表现太棒了。和这样一支死守的球队交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9个人在后场防守,根本没有多少进攻空间,塞维利亚全场只有一次威胁我们的机会,但看起来他们完全可以利用防守反击敲开巴萨的大门。”

  虽然结果不甚理想,但是瓜帅还是满意巴萨在比赛中的过程,尤其是球队控制了局面:“我们有77%的控球率,不过却没能打进一个球,面对塞维利亚出色的防守,我们仍然制造了很多的机会。我要感谢球员们,也要感谢到场的球迷,今天8万人在诺坎普给我们助威,他们的表现很好。”

  巴拉斯的表现尤其让瓜帅感到惊讶,塞维利亚门神不但全场多次力拒巴萨有威胁的射门,还在补时阶段将梅西的点球扑出,瓜帅说:“巴拉斯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尽管巴萨同样踢得很好,但门将同样能够起到关键的作用,我们必须祝贺塞维利亚今天的表现,巴萨需要振作起来,准备周二与格拉纳达的比赛。在足球场上没有公平或者不公平的事,我们已经尽力去做了一切,现在我在意的是球队能否尽快恢复。”

  巴尔德斯本场再度保持大门不失,611分钟各项赛事连续不失球也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最佳纪录,瓜帅称赞了巴萨门神:“我们必须祝贺他,因为巴尔德斯创造了一个出色的数据,这么长时间没有失球,当然巴萨丢球只是迟早的事。今天没让对手进球,但我们自己也停止了进球。塞维利亚多数人都在禁区内防守,这对我们太困难了,尽管巴萨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并且控制了比赛,巴拉斯太出色了,他用脚挡出了两个必进球。”

  梅西在补时阶段罚失点球,瓜帅认为这并非是梅西压力太大所致,因为巨星罚丢点球是很平常的事,“梅西的心理素质很强,美洲杯打乌拉圭时,他就顶住重压罚入一粒点球,他能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站出来罚点球,他对他表示感激。毕竟在梅西罚点球之前,双方球员经历了一系列的混乱,最终点球没进,不过我想下一次他会罚进的。梅西给我们带来过太多的快乐和伟大的表现,大家不应该忘记这些,他是巴萨最重要的球员,所有人应该给他鼓励。”

  终场前双方球员爆发冲突,法布雷加斯还被对方的梅德尔打中面部倒地,西媒体猜测当时小法与卡努特发生了口角,瓜帅赛后力挺小法:“我认为小法对发生的事情没有责任,当时场上情况太乱了,我想卡努特应该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