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周洋脚受伤退赛 李琰曾不想让其参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23日11:27

  新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昨天在美国盐湖城开战,尽管没有王濛参赛,但是接连经历了两次打架风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赛季的首战格外引人关注。首日比赛,奥运冠军周洋在第二次1500米比赛中因对手犯规摔倒,尽管幸运地被判晋级复活赛,但周洋最终由于脚部挫伤宣布退出本站所有比赛。

  尽管获得复活赛资格,但随之而来的噩耗却彻底断送了周洋的本次世界杯之旅。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受干扰摔倒,经队医诊断周洋为脚部挫伤,最终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而为了保护周洋,短道队最终决定让她退出本站剩余比赛。“周洋的脚受伤了,比赛中摔倒再站起来后,她就不能全力滑行,其他队员就套她圈,所以就没有成绩了。考虑到她这种脚伤不适合继续比赛,所以和领队商量后,决定让她不再参加本站接下来的所有比赛。”主教练李琰证实了周洋的退赛。

  自参加世界杯以来,周洋从未参加过复活赛,这对周洋来说也是第一次。冬奥会后,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周洋的状态下滑,在比赛中没有一次战胜过韩国选手,冬亚会个人项目无牌,并缺席世锦赛;而今年又受到打架风波的影响,训练也不系统。在本次世界杯之前,教练组已经在担心周洋会在比赛中受伤。

  对于周洋的低迷状态,教练组早有心理准备。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之前确定最后名单时,冬管中心领导召集所有教练员以及队员开了一个会,在会上主教练李琰及队医等都认为周洋无论是训练状态还是身体的调理都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向中心领导提出能否先不让周洋参加前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再多给周洋一个多月的时间,直接参加上海站的世界杯赛,而周洋自己也对现在参赛有些心理抵触,担心自己比不好。然而李琰和队医的提议最终被领导否决,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参赛资格再说(国家队选手只要在冬运会前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就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而事实上让周洋调理一个多月之后参加上海站的世界杯赛也同样可以参加冬运会。

  对于周洋的本次参赛,教练组最大的担心不是能否取得好成绩,而是怕她受伤。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周洋不但经常跟不上训练节奏,而且还经常摔倒。结果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一幕。此外,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因犯规而被淘汰,并受到了黄牌的警告。“梁文豪是在别人试图超越时,和他发生了碰撞,结果两人都摔倒了,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严,所以就被判了一张黄牌,这也是一个教训。”对于梁文豪的黄牌,李琰认为需要吸取教训。

  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