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富力提前冲上中超 南粤足球复活迎来新希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23日12:06

  【记者 顾颖】昨天又是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比赛日,中超、中甲赛场均有赛事,焦点也均与广州足球有关。

  广州的球迷们昨天一个下午尝到了喜与悲同时来袭的味道,喜的是中甲赛场上,广州富力主场1:0战胜上海东亚,步大连阿尔滨的后尘,提前一轮冲超成功了,为富力队打进“决定命运”一球的,是天津球迷熟悉异常的老相识张烁;悲的是中超赛场上,才经历过一波提前夺冠欢庆高潮的广州恒大队,猝不及防地客场2:5负于江苏舜天,主教练李章洙说,惨败的责任该由他来负,队员们忽然找不到感觉,是“夺冠后遗症”。其实与其说恒大队昨天给球迷们制造了悲情,还不如说制造了惊讶才是,毕竟负于换帅之后大打攻势足球的江苏舜天无碍结局,只是本赛季多了一场稍显难堪的败绩而已,富力冲超带来的兴奋、快乐,才是昨天广州足球的主旋律。

  由长沙金德到美国MAZAMBA,由深圳凤凰再到广州富力,尽管这支球队一个赛季走得坎坷跌宕,可终归圆梦,他们的成功,让从职业联赛初期开始逐渐式微、沉沦的南粤足球,在2011赛季完成了先有球队中超夺冠、后有球队冲超成功的超强反弹。甚至昨天已经有足球圈内人断言,拥有大资金支持的广州足球,将彻底领跑2012赛季中超,而广州也将取代那些传统强队主场所在地,成为中国足球版图上的“第一重镇”。再加上中甲的“传统豪强”广东日之泉及目前在中乙联赛中进入四强的东莞南城,南粤足球的整体活跃和复苏已成定局。也许下一步球迷们期待的,只是这些球队如何汲取广东足球的传统精髓而已。

  昨天中超第28轮先进行的几场比赛中,几乎已“认领”一个降级名额的成都谢菲联主场2:0战胜了架空主教练、比赛事宜由队委会讨论决定的杭州绿城;另一个降级大热门深圳红钻,客场闷战90分钟,与河南建业0:0战平,目前深圳与成都两队同积23分,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比他们的赶超对象、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少2分;凭借蒿俊闵和法比亚诺的入球,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了辽宁队。此外中甲赛场上,已经保级成功的天津松江则在这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主场落败,0:2不敌沈阳东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