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美国站周洋伤离别 被确诊为脚部挫伤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23日12:12

  【记者 于港】 新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昨天在美国盐湖城开战,尽管没有王濛参赛,但是接连经历了两次打架风波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赛季的首战格外引人关注。首日比赛,奥运冠军周洋在第二次1500米比赛中因对手犯规摔倒,尽管幸运地被判晋级复活赛,但最终由于脚部挫伤宣布退出本站所有比赛。

  女子1500米第一次预赛,周洋以2分25秒850获得第二小组第二,顺利晋级;第二次预赛,周洋在第一小组中受到了对手干扰摔出赛道,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不过她的成绩并未被记录,而是出现在复活赛名单中。根据国际滑联规定,如果有选手被其他所有选手套两圈,那么他必须离开赛道,并视为未完成比赛。不过国际滑联同时规定:如果运动员因受自身无法控制的原因或受其他选手的侵害而被套超过两圈,当值裁判可以不终止其比赛,但不会记录冲线成绩。而在本场比赛里,周洋外道起速试图超越身旁的意大利选手,但对手并没有轻易让位,最终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由于是对手犯规的受害者,所以周洋在被所有对手套两圈的情况下,以没有成绩的方式判定为完赛,还是幸运地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

  尽管获得复活赛资格,但随之而来的噩耗却彻底断送了周洋的本次世界杯之旅。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受干扰摔倒,经队医诊断周洋为脚部挫伤,为了保护周洋,短道队最终决定让她退出本站剩余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