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足球令人茫然四顾 把根留住唱出其中之意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04:48
  楚天都市报讯 “多少脸孔茫然随波逐流,他们在追寻什么?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却在命运中交错……”童安格的一首《把根留住》,勾勒出多少人生的沧桑。眼下湖北足球的处境,又何尝不如歌中所唱这般,令人茫然四顾,嗟叹扼腕。

  就在昨天,就在湖北足球将被甩卖至外地的消息传出的同时,在广州,富力冲超成功;在大连,阿尔滨也正在进行冲超庆典。明年的中超联赛,这些城市,会出现“同城球队德比”的热闹场面,而湖北足球,却行将偃旗息鼓,冷火秋烟。

  曾经,一旦有湖北队比赛,本报编辑部的电话就会响个不停:湖北队赢了冇?赢了?好!哎呀,又输了……湖北队打客场,哪怕仅是一场中甲赛事,也会有数百球迷自发前往助威;每一届国家队,武汉伢也总能占据好几个席位可这么好的氛围,这么大的江城,为什么就容纳不了一支小小的球队?

  难道,仅是因为此前的汉军退赛,给这座城带来了太多的心理阴影?“自汉军退赛后,我们好不容易保留下了这粒火种,并且历经艰难冲上中甲,真的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一种局面。”昨日,湖北足球掌门人宋立军的一番话,让人感到一种欲哭无泪的悲怆。

  事已至此,无力改变眼前困局,只有寄望未来东山再起有众多武汉伢还在各地征战;每个周末,都有近百支业余球队活跃在江城的绿茵场上;草根劲旅武汉宏兴和东风本田,已获取了明年全国足协杯的门票,将与职业球队过招……湖北足球的根,还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