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新张梁组合代表中国出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0月23日14:28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记者昨天自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了解到,今年代表中国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又是“张梁组合”,只不过“梁”还是梁文冲,但“张”却由老将张连伟换成了24岁陕西球手张新军。他们将首次联手出征于11月24日至27日在观澜湖海口国家度假区举行的第56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张连伟与梁文冲对于众多中国高球爱好者来说可谓耳熟能详。在世界杯上,梁文冲和张连伟总共搭档4次,2007年他们为中国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并列第11名。两年前,当他们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合作时,取得并列22名。“从2007年开始,我已经连续3届与张连伟搭档了。我能走到今天,与张大哥的帮助与指导是密不可分的。他是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员中最出色的代表,为许多中国高尔夫选手开拓出一条光明大道。”梁文冲在评价“张梁组合”时这样对记者说。而随着张连伟逐渐退居“幕后”,他决定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机会让给我国高球后起之秀——张新军。

  据了解,今年5月,新一届高球国家队在山东南山正式成立,队长由梁文冲担任,而张新军则是国家队队员。而两人本次携手征战世界杯,可以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借“举国体制”的优势为两人创造更有利的参赛条件。

  24岁的张新军在业余时期便是一名出色选手,2008年便赢得过国内的顶级比赛: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而今年9月份,他再一次赢得该赛事桂冠。张新军说:“去年我转为职业球手,心态更加好了。我不会因为一洞打坏了过于沮丧,从而影响下一洞的表现。所以我对与梁文冲合作征战世界杯很有信心,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