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李章洙赛后为惨败揽责 恒大品牌价值损伤难避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3日14:35

  信息时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白云) “神一样的存在”,在广州恒大获得中超冠军后,有球迷在网上留下了这样的感叹。不过,谁也无法想象,仅仅在夺冠两轮之后,广州恒大就遭遇了建队以来的最大失利。而造成这场5∶2“惊天惨案”的,是江苏舜天。

  执教江苏舜天之后,德拉甘就保持着主场不败。首回合在广州的比赛,江苏舜天被判了两个点球才以1:2告负,也就是说,此前恒大还无法通过运动战打破他们的球门。昨天下午在南京的这场比赛也是这样,广州恒大开场虽然也打出了一段时间的围攻之势,但整体上还是显得过于轻慢和放松。上半场可以称得上活跃的球员仅有孔卡、郑智和赵源熙三人,加之穆里奇的状态非常糟糕,恒大队的进攻只是场面好看却难造杀机。

  反观主队,在300万赢球奖的刺激下,根本不觉得新科冠军是不可战胜的,加之该队尚保留着争夺亚冠资格的一线生机,自然斗志昂扬。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两人堪称江苏队的梦幻组合,同样是外援,但对手的天价身价深深刺激了这两人。昨天正是这对组合有着的惊人发挥,直接在上半场就摧毁了恒大的防线,让对手遭遇从未有过的半场0∶3落后。

  下半场,江苏双煞再接再厉制造点球领先成4∶0后,广州恒大才如梦方醒由穆里奇连追两球,但为时已晚了。因郑智染红而10人应战的恒大队,最终只能吞下2∶5惨败的苦果。

  李章洙揽责

  赛后,李章洙第一时间走到主队替补席上找德拉甘握手庆祝,展现出名帅应有的风度。在发布会上,李章洙也始终面带笑容,他说:“这场比赛的失利责任全部在我身上。”对于为何过早换下冯潇霆而让有黄牌在身的郑智打中后卫,李章洙解释道:“赛前布置任务的时候我就强调过,不要太粘球,但冯潇霆在上半场多次犯了这样的错误,给了对手太多的反击空间。”

  不过对于惨败,李章洙的责任可能更多地体现在,未能及时刹住球队骄傲轻敌的情绪。郑智连拿两张黄牌出场,裁判的判罚无可争议,点球的判罚也没有问题。但恒大球员七八人围堵裁判实在是不智之至,而郑智在赛后还跟在裁判身后喋喋不休,恐怕会引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球队的惨败,以及明显发生的违反“三五军规”的表现,广州恒大俱乐部表示,将要与教练组开完会后,再做出回应,“输球了,球员本身一定也非常难过,难免会有些过激。不过这时候输球也是一件好事,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恒大的实力并未强大到可以横扫国内群雄的地步,这场失利也许更能激发球队的斗志。”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品牌价值损伤不可避免

  刚“登基”恒大就遭当头棒喝。从大胜南京有有一个10∶0,到惨败江苏舜天一个2∶5,恒大建队以来的最大胜仗和最惨失利都与南京这座城市发生了关系。从10∶0开始一滴滴积累下来的骄娇二气,也将恒大队一步步推向了2∶5。

  有人说,这是一场假球,这个仅从常识来判断就能否定,因为对于现在的这支恒大来说,打一场假球的成本实在是高得无法想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场球对于恒大这家志在打造百年豪门的俱乐部来说,品牌价值的损伤是必然的。

  虽说欧洲各大豪门都有大比分输球的前科,也有在赛季中惨败于中游球队的先例,但在夺冠之后一下子发挥失常前后判若两队,就极为罕见了,哪怕是尽遣替补也不会输得如此之多。

  说恒大队荣誉感不足吗?很难下这个定论,毕竟500万赢球奖在那儿放着、“三五军规”在头顶上悬着,谁也不会跟自己饭碗过不去,只能从心态上找原因了。

  还请恒大球员扪心自问,领先了大半个赛季,有没有一点目中无人的念头了?拿到中超冠军,有没有一点大事已毕的想法了?前面还有国家队任务,下赛季还要在亚冠露脸,会不会开始担心拼得过猛容易受伤了?王朝的基石都还没打牢,就已经歪歪扭扭,是不是太儿戏了?

  其实在主场打申花之前,李章洙就已经发现苗头不对,“夺冠了球员很高兴是人之常情,但我担心他们高兴过了头。”老李发现了问题,但没能及时纠正这些问题,虽说李章洙将输球的全部责任大包大揽,但这是不公平的,恒大队内的百万富翁们更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恒大队明年在亚冠能打成什么样,谁都不好说,但全中国球迷的殷殷之情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说,恒大今年的强势已经让他们脱离了地域的阻碍,球迷群体已经迅速覆盖全国。在这种情况下,爱之深自然就责之切,恒大是时候该问问自己:亚冠,我准备好了没?

  白云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