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被逼参赛致意外受伤 教练建议退赛遭到否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3日14: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短道速滑新赛季刚刚开幕,中国的短道迷们却等来了一个坏消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在1500米比赛中脚部挫伤、无奈退赛。与周洋受伤这一结果比起来,更让短道迷们震惊的是,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

  教练建议退赛遭否决

  在早前的短道队内讧风波中,周洋被曝出患上抑郁症,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整。而在归队之后,她无论是训练状态还是身体的调理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央视冰雪运动的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在其博客上透露,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时,冬季中心领导曾经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等到上海站比赛时再重披战袍。除了周洋自己对现在参赛也有心理抵触外,教练组最担心的还是周洋会在比赛中受伤。“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周洋不但时有跟不上训练节奏,对抗训练中还有摔倒。”

  然而,教练和队医的建议却被领导否决了。尉迟学敏写道,“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资格再说(国家队选手只要在冬运会前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就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然而事实上,即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多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上海站的世界杯赛获得冬运会的资格,领导这样的决定无疑有些操之过急。

  央视记者批冬季中心

  教练组的担心果然不是杞人忧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预赛中,周洋外道起速企图超越身旁的意大利选手,但后者没有轻易让位,最终导致两人双双摔出赛道。

  由于是对手犯规的受害者,尽管周洋最终完赛后没有成绩,但仍旧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然而由于在赛后被队医诊断为脚部挫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周洋最终还是退出了美国站剩余的比赛。

  眼看周洋受伤之事成真,此前已经愤而“爆料”的央视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更加忿忿不平,“周洋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了,可是周洋受伤了!这好比说你拿到了驾照,可你的车却撞坏了,得大修。这是不是有点滑稽,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在这个体制里,教练和运动员的声音总是那么孱弱!”

  尉迟学敏还特意提到了仍被禁赛的王濛,“其实,周洋自己对参加比赛也不是很有信心,而短道速滑看起来是靠个人,其实是需要团队的配合的,除了接力赛之外,单项的比赛也需要队友之间的配合,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在王濛缺席、周洋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很难做到配合。缺少王濛这样有霸气的队员,中国队很难找到一个领军人物,因此我们不要对这一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