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主场赢球提前一轮冲超 南粤足球重新崛起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4:44

  编者按

  如果说广州恒大队在中国职业联赛上演“凯泽神话”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奇迹更多得益于资本运作,那么广州富力队历经磨难、苦尽甘来、冲超成功,就不得不说到南粤足球的崛起。

  纵观本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3个级别的联赛:广州恒大队由“升班马”升华为中超冠军,明年亚冠可能还有惊喜;广州富力队获得中甲亚军并提前冲超,明年或许又是一匹中超“黑马”;广东日之泉队也锁定了中甲季军,明年冲超信心更足;东莞南城队闯入中乙4强,冲甲成功指日可待……

  种种迹象表明,南粤足球正在复苏!这是一种足球氛围的烘托,也是一份足球底蕴的爆发。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版图也许将迅速南移,南粤足球的崛起也将再次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南方日报讯 尽管表示一定要将冲超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但广东日之泉队还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了。昨日,本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战罢,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以0比2不敌延边队,而广州富力队则主场以1比0战胜上海东亚队。如此一来,积分榜上领先广东日之泉队4分的广州富力队得以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上一轮,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在最后5分钟由卢琳打破场上僵局,最终以2比0战胜沈阳沈北队,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以1分之差紧随“榜眼”的广州富力队,也让冲超悬念继续保留。日之泉方面也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将冲超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

  但是昨日的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日之泉队客场挑战延边队却未能完成这个任务,开场仅4分钟就被延边队在一次前场的混战中由高万国打入1球。随后日之泉队发起了猛攻,但均离进球擦肩而过。反到是在第65分钟,延边队外援库里巴利晃过3名日之泉防守队员,将球传给朴锺佑。后者没有浪费队友的传球,冷静将球打进,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日之泉队客场落败,同时开球的广州富力队只要在主场拿到3分,将如愿冲超成功。广州富力队也没有浪费这一宝贵机会,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第32分钟,哈里森在中场与曹添堡配合,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海伍德。虽然海伍德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但是及时跟进的张烁却补射成功,帮助富力队以1比0取得胜利,提前获得中超资格。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