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南方日报:广州富力队冲超成功是资本的胜利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4:45

  可以说,广州富力队能够冲超成功是资本的胜利。

  说起这支球队,还必须得提起他们的“前身”。上赛季该队是长沙金德队,由于资金的问题,转手给了深圳凤凰俱乐部。该队也以深圳凤凰队的身份征战新赛季的中甲。本来,转手后球员们期盼着能够有更好的环境,但哪知道凤凰俱乐部也被所谓的美国大老板给忽悠了,最终落得个没钱吃饭、一度面临解散的困境。

  关键时刻,地产劲旅富力迅速出手挽救“凤凰”,不仅解决了球队的债务危机,还以重奖激励球队打出好成绩:与实力稍弱对手比赛,赢球奖金将在60万元之上;与冲超对手的比赛,赢球奖金则达到100万元;与积分榜前两名的球队,赢球奖金更是高达200万。这种奖金数目,就算放到中超联赛也是凤毛麟角。

  自富力接手后,富力队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26分,顺利提前冲超成功。从富力接手到球队提前冲超,只用了114天就完成了这样的奇迹,“凤凰”在资本的作用下完成了“涅槃”。

  富力队的资本胜利,让我们看到了广州恒大队的影子。无独有偶,比富力队还要提前冲超的大连阿尔滨队的东家,也属于房地产业的资本“大鳄”。这支中甲的“升班马”开季就高调宣布投入不低于7000万元,这也被称作中甲的“恒大队”。结果,财力雄厚的大连队在中甲联赛一支独秀,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创造了“升班马”夺冠的中甲“凯泽神话”。

  相比之下,以矿泉水为主业的日之泉集团在球队投入上就有些相形见绌。尽管日之泉宣称的3000万的资金投入,在以往的中甲联赛中算得上屈指可数,但是相比现在的大连队和富力队,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对于日之泉队来说,今年是曲折的一个赛季。赛季初,队中头号射手鲁尼“走佬”,随后是后防中坚达里奥因伤无缘剩下的所有比赛,再后来是队长李志海被停训停赛……平心而论,在这种情况下,日之泉队还能与其他球队一直保持争超的强势对抗,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宣告冲超失败,委实不易。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