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树斌:提前冲超很意外 明年能否带队还未确定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4:46

  能够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富力队主帅李树斌表示,从长沙金德队、深圳凤凰队再到广州富力队,球队一路上处于风雨飘摇中,能够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实在“很意外”。

  李树斌认为,之所以说冲超意外,跟这支球队的发展轨迹息息相关:“这支球队上赛季原是长沙金德队,在新赛季快开始前才由深圳凤凰接手。当时接手的时候,我们是明确说好不冲超的。不过,打到一半,富力接手球队,将冲超作为球队的首要目标。作为主教练,我很清楚队员们的实际情况,按照这帮球员的竞技状态和实力,要想完成冲超大任是相当艰难的事情。好在小伙子们最后做到了,我要感谢他们。”

  李树斌说,随着联赛的最后收官,队员们的体能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考验和挑战:“我们的整个赛季的训练都很不系统,这直接影响了我们在赛季初的表现。随着联赛场次的不断增加,队员们的身体疲劳反应明显了很多。而今天面对实力不俗的上海东亚队,队员们能够咬牙拿下三分,的确非常不容易。”

  李树斌还透露,这场比赛前,他与俱乐部的领导进行了沟通,希望此战结束前,不要将同时进行的日之泉队之战的结果告诉队员们:“在主裁判的哨声响起之前,我们都没告诉队员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他们也是在终场哨声响起后才知道自己成功冲超了。之所以这样做,教练组主要还是担心球员的心态出现波动,从而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发挥。”

  对于此战,李树斌也坦言压力是空前之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本赛季指挥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作为主教练,我很清楚上海东亚队的实力。当然,我更清楚这场比赛对于球队的意义。直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心里的石头才真正地放了下来。”

  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计划和目标,李树斌说:“说实话,现在谈下赛季,一切都为时过早。而且我和教练组明年是否还能继续留在富力队还是一个未知数。就像当年我在亚泰队拿了联赛亚军一样,当时我也很想继续留在俱乐部,但是最终的结果事与愿违。所以说,还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手头的事情,其他的东西以后再去考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富力队要想打好中超,依靠目前的这帮球员是远远不够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