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0:0遗憾逼平北京八喜 贵州智诚“锁定”附加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14:47

  昨天下午,智诚进行了中甲最后一个主场与北京八喜的比赛,由于北理工在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中不出意料的2:0完胜湖北,使这场比赛的胜负已无任何意义,虽然最后智诚0:0憾平对手,但中甲副班长的位置已经坐定,他们将于11月29日在第三方城市参加与乙级联赛第三名的附加赛。

  本场比赛智诚主帅袁弋派出“全华班”上场,练兵意义明显,而整个赛季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前中邦球员孙晓鹍、老队员顾中庆也都首发上场且表现不俗,上半场智诚一度围攻对手球门,第17分钟,范云龙远射击中门柱后又反弹到守门员的后背,但是球没有进门。第20分钟,王建文在禁区中央射门,可惜皮球偏出门柱。下半时智诚也有绝佳机会,第57分钟,智诚围攻对手球门,乱军中皮球被对方解围后向球门飘去,好在八喜队员最后关头在横梁下将球顶出。

  本场比赛最能看到进步的地方是智诚的防守,比起之前漏洞百出,智诚本场比赛终于没有让对手进球。

  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北理工2:0击败已经军无斗志的湖北,目前积24分,拉开了目前积19分的智诚5分,所以最后一轮的中甲联赛已经无关紧要,智诚将与今年乙级联赛的第三名争夺最后一个中甲名额,目前中甲的前四分别是重庆、福建、大连、东莞,他们将在下个月进行中乙的总决赛。

  孙晓鹍:我们不怕附加赛

  “今天算是回到贵阳后第一次为家乡球队效力,第一次上场比赛。”昨天,在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的最后一轮,贵州智诚队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的比赛中,智诚队的左边后卫出现了一位“神秘人物”。他就是孙晓鹍。

  孙晓鹍是地道的贵阳人,五年级的时候去上海踢球,17岁时加盟了当时的上海中远队。2007年转会到了上海七斗星队,也就是后来的上海中邦队,并一直效力于2010年。去年,在和球队的合同到期之后,孙晓鹍选择回到家乡,成为了贵州智诚队中的一员。

  作为智诚队中为数不多的曾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为什么孙晓鹍来到球队后,几乎“隐身”了一年,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上线”呢?原因就是伤病“上半年有伤,特别是腰伤,所以一直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后半年,球队主教练张宁因为战术的需要,所以比赛机会也很少。”

  “不错,一直都想回来。”谈到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孙晓鹍显得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2010年下半年就准备回来,但是因为转会上的问题,所以直到今年才顺利加盟智诚队。“最后一个主场,是我的第一个比赛嘛。”

  对于已经结束的比赛,孙晓鹍认为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打法和战术上都非常统一,就是进攻,因为球队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进攻,只要赢球就行。对于自己的首秀孙晓鹍认为还可以,因为太久没有比赛,所以还是有一些小问题。在他看来,自己的总体表现,可以打个70分。

  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因为北京理工大学队2:0战胜对手,所以智诚队将面临附加赛的考验,对于附加赛,孙晓鹍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自己,很有信心。毕竟大家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拼搏了这么久,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何况现在袁导又回来了,他对队员都比较了解。我很有信心,球队也是。”

  开始全力备战附加赛袁弋 把能做的做到最好

  可以预见,智诚下一场与东亚的比赛也不会上外援,全力备战下个月末的附加赛,是这支球队唯一的目的。

  赛后主教练袁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孙晓鹍还是顾中庆,以及下半场被换上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的唐渊,都是他为备战附加赛考察的对象:“附加赛一场顶整个联赛的26场啊”——— 今年中甲联赛附加赛采用的是一场定胜负,90分钟平局将进行加时赛,120分钟平局将互罚点球决定胜负。

  袁弋表示,在中甲结束后附加赛开始中间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球队将制定短期训练计划,把能做的做到最好,尽量恢复到球员们习惯的打法,在这一个多月里,肯定还要找几支强队热热身,全力备战附加赛。

  助理教练陈懋则表示,以昨天球队的状态,参加附加赛完全没问题,中乙的节奏不如中甲,更何况还有一个月磨合阵容恢复打法。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