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计划扩建主场超7万追曼联 弗爵:还差得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10月23日15:36
每日电讯报截屏

  曼城赛场内的成绩在向顶级豪门迈进,球场外的软硬件升级工作也是快马加鞭在赶工。《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曼城正在研究扩建自己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的计划,要把目前的球场容量大幅度提升,扩充到7万个座位以上,达到欧洲顶级水准,进而提高比赛日收入,以便在商业经营收入上能看齐同城对手。

  曼联在经营方面的空前成功,是每家俱乐部都希望学习仿效的对象,包括自己的邻居,多年来被踩在脚下的曼城。伊蒂哈德球场向外扩建,已经没有了延伸拓展的空间,因此《每日电讯报》透露曼城方面打算将球场顶端向上延伸,增加一层额外的看台,能大幅度提升球场容量,以便能“匹配曼城目前欣欣向荣日益提升的身份地位”,进而推动商业以及比赛日收入大幅增长。

  伊蒂哈德球场目前容量是47805人,不足5万,而曼联的老特拉福德容量则高7万6千人,阿森纳的酋长球场容量也有6万人之多,至于利物浦热刺等队也在寻求建造或扩建现有球场,甚至连比赛日收入首屈一指的曼联,也在考虑将梦剧场扩建到可容纳9万5千人,曼城自然不甘落于人后。当然,这样庞大的扩建球场构想计划还需要先有完整的可行性计划报告,进而得到曼彻斯特市政府的批准才能正式上马。主场扩建之外,曼城还在准备修建新的青训学院,定址就是在伊蒂哈德球场斜对面,一份完整的计划书将在今年12月进行听证会,此外曼城还将修整训练基地,预计将于三年内竣工。

  据可行性报告称,曼城目前可以简便地先扩建2000人的座位,而如果将其中一个看台增加一层,则可以再增加8000人的容量。但在主场扩建之前,曼城还需要提高他们的主场上座率,谁都不希望扩建了球场后看台上仍有大片空座位,而蓝月亮目前正有这方面的顾虑,此前尤文图斯新建主场时,就将主场容量压缩了,就因为上座率一直不理想。上赛季曼城的平均上座率是45949人,也就是说每场大约有2千人的位子没人坐,而不像曼联阿森纳几乎是场场爆满。要吸引球迷入场观战,最好的方式自然是在球场上连续获胜、赢得奖杯,进而完成商业运作上的飞跃,成为红魔枪手一样的“生钱机器”。

  曼城目前的营收能力,连一线队基本的转会和工资开支都承担不起,这也是为何弗格森一口咬定曼城距离曼联还很远、自己并不担心的的缘故:“我们和曼城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已经用了很长时间建设球队,而曼城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些,他们的老板看起来希望一步到位。我们有一座优秀的训练场、我们有一套出色的青训体系,我们根本不用忧虑这些。我们还有一整套球探系统,所以我们真没有很多事需要去大笔投钱。”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