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国安100分钟苦战败中求胜 奖金提升至百万(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23日15:12
100分钟苦战 国安败中求胜
100分钟苦战 国安败中求胜

  昨天连续苦战、体能透支的国安队在客战津门的比赛中,却赢得3分,提前两轮锁定亚冠席位,确保了联赛亚军。殊不知,由于伤停、点球等补时原因,这场比赛长达100分钟,国安将士在败中求胜,1比0津门凯旋。

  主教练禁赛,前幺朴成停赛,连续作战,国安遇到了本赛季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国安队排出了本赛季最保守的一个阵容,祝一帆、徐亮和马季奇都出现在中场的位置,目的是靠人数优势,遏制泰达队的攻势。

  开场后,泰达队对国安队一点不客气,马季奇和徐亮先后遭到了泰达球员凶狠的犯规动作,让国安队无法中场组织进攻,只能靠开大脚解围。而中锋乔尔没有高度,在佐里奇的照顾下,根本拿不到球。上半时国安队只有两脚射门。正是国安队的示弱,让泰达产生了骄兵情绪。哈恩看出问题,换上生力军于大宝,主攻张辛昕一侧的防守。第49分钟,于大宝单刀杀入禁区,虽然被门将杨智化解,但是随后比拉斯科的吊射,加上皮球途中经过于大宝的头球一蹭从而加速奔向球门,在所有人都以为此球必进无疑之时,周挺的补防让皮球在进入球门的那一刻被踢出,他挽救了国安。就在国安防线摇摇欲坠的时候,老帕做出关键换人,用小将雷腾龙替换下张辛昕,老将周挺调至左路,防守于大宝。这一变阵,遏制了泰达队最有威胁的右路进攻,也让泰达队大举压上,后防出现空虚。国安队终于等到了败中求胜的机会,这是老帕本场坚决使用两名快马乔尔和马丁的原因。第75分钟,弗朗索瓦解围,传至前场,乔尔前场得球,发挥速度优势,过掉了高中卫佐里奇,一剑封喉,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此后,泰达队疯狂反扑,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血战。

  第92分钟时,弗朗索瓦与佐里奇在起跳中撞到一起,在落地时,弗朗索瓦手臂压在了佐里奇头上,佐里奇在失去重心情况下头受重创,倒地不起。随后,佐里奇在场边吐了两口血水后,被急救车直接送往医院。据了解,佐里奇只是因为头部受创后嘴与膝盖碰在一起,掉落两颗门牙。由于出现伤停,原本下半时补时4分钟的比赛,被延长到97分钟。双方在国安的禁区内混战,白岳峰最后得到皮球,他在内切的时候,侧后方的张稀哲伸出右腿接触到了白岳峰的身体,后者倒地。看得出一直期望打成平局的主裁判陶然成立即判罚了点球,王长庆因为与裁判争辩还领到一张黄牌。主教练帕切科在运动员通道目睹了这一切后,暴跳如雷!

  最后一分钟的点球,原本是为了成全主队。比赛进行到第100分钟时,整场遭到球迷“问候”的杨智却神奇地扑出了点球,国安队一片欢腾。1比0,津门取胜!

  所谓,骄兵必败,哀兵可胜,正是这个道理。泰达队出现骄兵情绪,而哀兵出战的国安队则败中求胜。赛后,俱乐部奖励国安将士,奖金总额将提升到100万以上。(本报天津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J080 刘平摄 J163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