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北理工完胜湖北提前保级 广州富力升超又见德比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23日14:52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理工361°大学生队昨天凭借上半场杨阳的推射和下半场王超的头球破门,2比0完胜湖北东方国旅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广州富力昨天主场1比0战胜上海东亚,提前一轮冲超成功。明年的中超,继大连德比后又将有广州德比。

  此前,北京理工361°大学生队积21分位于积分榜倒数第二,领先最后一名贵州智诚队3分。昨天的比赛,取胜则提前保级,如果平或负则要看贵州智诚的比赛结果,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比赛第6分钟,理工队率先破门,博士生杨阳左路突入禁区推射入网。第51分钟,理工队任意球直接攻门被门将勉强扑出,球正好落到蔡完枝脚下,蔡完枝转身打门,球被门将托了一下,跟进的王超顺势将球顶入。第87分钟,理工队用5号康斯贝换下了39号李勋,这也是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康斯贝代表理工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场的学生纷纷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他。最终理工队主场2比0战胜了湖北东方国旅队。由于领先贵州队3分且胜负关系占优,理工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排名本赛季中甲倒数第一的升班马贵州智诚队,需要去和中乙球队打附加赛,才能决定是否可以留在中甲。

  赛后,球队总教练金志扬召集球员围成一圈,他对弟子们努力奋斗保级成功这种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我们又一次在中甲站稳了脚,关键时刻我们又没掉链子,你们都是好样的!”同时,金指导表示,留在中甲意味着学生军还有话语权。“中国足球希望在青少年,99.9%的足球青少年在校园。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打好明年的中甲联赛,不要每年都为保级而战。”

  广州富力1比0小胜上海东亚,终于与大连阿尔滨一起完成了冲超大任。广州富力的前身是沈阳海狮。2001年,俱乐部出现经济困难,5月转让后改名为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2006年,由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于2007年2月12日拆除,中国足协同意俱乐部将主场迁往湖南长沙。在第二年球队改名为长沙金德。随着2010年长沙金德再次降级,深圳凤凰、富力地产先后入主球队,最终让这支球队脱胎换骨,重返中超。J190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