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羽球男子单打决赛 香港小将爆冷夺得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3日16:20

    社江西宜春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3日的城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来自香港的17岁小将伍家朗延续着本次比赛的强劲势头,继前日淘汰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黄宇翔后,又以2:1逆转击败了杭州队的国家二队选手郭凯,为香港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首局比赛,伍家朗并未很快进入状态,面对郭凯凶狠的进攻,他很快以13:21落败。不过在第二局,这位正在读高三的小将突然发威,利用前后场的调动打乱了郭凯的节奏,获得了5:0的开局。对于对手的主动变化,郭凯显得办法不多,虽然满场飞奔救球,无奈失误偏多,只得以10:21失利。

    关键的决胜局中,郭凯的心态明显受到了第二局的影响,伍家朗趁机打出一个8:1的开局。背水一战的郭凯此后曾一度将比分追至8:10,但随着体能的下降和伍家朗手感愈发火热,他最终只能以16:21告负。

    赛后,伍家郎认为自己胜在了体能和战术上,他说:“郭凯之前还参加了团体赛,而我没有参加,所以我的体力要比他好一些。在输掉一局后,我主动通过调动来和他打多拍球,这样就逐渐消耗了他的体能。”

    在五城会和六城会中,夺得男单冠军的分别是林丹和陈金,这两人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羽坛的明星。而七城会的冠军伍家朗也希望能步偶像们的后尘,“很高兴能和林丹、陈金夺得同一荣誉,我今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像他们一样”。

    输了球的郭凯则十分失落,他说自己输在准备不充分。两人上次交手是在亚青赛,当时郭凯轻松获胜。而这次交手,对手在第二局的突然改变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不过这位同样是17岁的小将并没有灰心,“这次比赛也让我打出了信心,我会努力的”。(完)2011/10/23 1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