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英雄传说决战长沙 > 决战长沙动态

张开印冷对蓝桑坤叫战 徐琰替战为中国拳手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3日19:29

  2011年11月5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和深圳帝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英雄传说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横空出世。中华大地即将上演一场世界顶级规模的搏击盛宴,长沙掀起一股搏击狂潮,K-1、WBC、THAI FIGHT、FIGHT CODE四大顶级搏击组织旗下的冠军王者联手打造的一支“搏击王者梦之队”与中华武术展开一场殊死搏杀。

  这场世纪豪决唤起了“泰国皇家拳师”蓝桑坤心中复仇的烈火,这位在160磅(72公斤)级别称霸WMC、WBC和迦南侬拳场三大组织的泰拳王毅然复出拳坛,加盟世界王者联队,并向曾击败过自己的散打冠军张开印发起复仇宣言“我想和张开印上台堂堂正正打一场复仇之战。我要在长沙6万观众面前赢回自己的尊严。”

  两人的恩怨要追溯到2009年12月19日,在佛山中泰对抗赛中,久经沙场的蓝桑坤在比赛占优的情况下,惨被张开印一记有犯规嫌疑的重拳击打后脑KO。蓝桑坤认为自己是倒在了张开印的犯规攻击之下,而且他并不适应允许抱摔和限制膝肘的中泰规则,为了王者的尊严,他必须要找张开印在公平规则下再打一场。但这个耻辱直到他在马来西亚击败曹耀民退役,依旧没能清洗。

  本次长沙之战,蓝桑坤复仇张开印之心不死。不过相比蓝桑坤的急切复仇之心,张开印团队对于蓝桑坤的叫战非常冷淡,自始至终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有人分析,张开印今年的状态并不好,2011年全国散打冠军赛75公斤赛事中张开印甚至没能进入四强,冠军由师弟曹耀民夺得,在没有把握击败蓝桑坤的前提下张开印方不出面应战是正确的对策。

  正当蓝桑坤感叹中国无人之际,征战海外战场的中国职业搏击选手“火麒麟”徐琰挺身而出。尽管在国内的知名度徐琰不如张开印,但在国际擂台上徐琰却更有号召力,徐琰曾在美国打败IKKC、IMTC、 IKBA三条金腰带的“独臂拳王”巴斯特.汉比(Baxter Humby)、在澳门击溃K-1MAX名将尾崎圭司。

  中国选手在K-1 擂台的胜率只有三成,一直以来被日本搏击届所轻视,2009年K-1 Max总决赛中徐琰仅用64秒就3次重拳击倒K-1 日本冠军长岛雄一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KO震惊世界,为中国拳手正名,就连K-1 两届冠军魔裟斗和K-1 总裁谷川都感叹徐琰的实力惊人。2010年马来西亚中泰对抗中徐琰以犀利的组合重击击败身披 WBC、IKKC、IMTO 等六条金腰带泰拳王者“钻石”麦乐佩,正式跻身世界级强者之列。

  2011年10月15日徐琰受邀参加Fight Code世界八强赛,迎战法国泰拳冠军阿布达拉.玛贝尔(Abdallah Mabel)。28岁的玛贝尔已有11年职业搏击经验,获得过W.F.C.73公斤级世界冠军,“Nuit des Champions"73公斤泰拳金腰带,以往战绩96战75胜18负3平,其中41次KO 对手,有着高达55%的KO 率,曾与K-1“末代冠军”乔治、杀玉狼、泰拳王者播求等一大批顶级选手有过交锋,是法国该级别的名将。

  徐琰面对这位世界强手,毫不畏惧,猛打猛拼,凌厉的组合拳、犀利的膝击和冲击力极强的正蹬给玛贝尔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但作为东道主的法国人尽管在场面上丢分不少,但却最终以2:1争议判定战胜徐琰。法国观众对裁判的不公判罚十分不满,现场周围嘘声四起。受到舆论压力,赛事主席Carlo Di Blasi在赛后宣布当晚裁判没有执行Fight Code规则,比赛结果作废,“火麒麟”徐琰与玛贝尔将在11月26日在瑞士重新争取四强席位。尽管赛果一波三折,但是徐琰在世界顶级擂台上的表现有目共睹,绝对有能力与世界顶级拳手一争高下。

  此番蓝桑坤复出叫战,只将目标锁定在散打国手张开印,却无视中国职业搏击选手,这种目中无人的做法令中国职业搏击选手不满。徐琰一心为职业搏击选手正名,擅打70公斤的“火麒麟”不惜负磅迎战体重在75公斤的蓝桑坤,胆识过人。“中国职业搏击今年发展很快,在世界擂台也越来越有影响力,蓝桑坤虽然贵为皇家拳师,但在国际规则下我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与他一较高下。他曾说自己不适应中泰规则中的摔法,那么我们就按国际规则打一场。除了张开印之外,我会让他再次尝到中国拳手的厉害,这一次会让他输得无话可说。”

  “火麒麟”徐琰以中国职业搏击选手身份接下蓝桑坤的挑战书,一场中泰巅峰对决即将重演,这是一场国际规则下的无借口之战,曾折戟中华大地的蓝桑坤能否王者归来?以小打大的火麒麟能否重现KO 泰拳王的壮举?尽请期待11月5日“英雄传说”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

相关新闻:

·巴特尔备战“非洲猎豹” 称战雅桑克莱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