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启蒙教练眼中的邵依雯 从“小不点”到露角小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3日19:48

    社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 从“小不点”到露角小荷

    ——启蒙教练谈“五金王”邵依雯

    新华社记者陈春园 邹大鹏

    在23日举行的第七届城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杭州小将邵依雯力克长沙队的李玄旭,以8分25秒21的成绩再夺一金,成就了“五金王”的传奇。

    邵依雯赛后表示,在七城会上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她将不再参加赛前报名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邵依雯说:“总体而言,我发挥了自己应有的实力,本届城运会收获最大的就是经验。”

    在城运会上,邵依雯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队友叶诗文。在启蒙教练朱颖的眼中,这个被她昵称为“小不点”的丫头,正在经历着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

    “我几乎记不清楚第一次见到小邵时的情景了。”在朱颖看来,邵依雯6岁刚到游泳队报名时是一个不起眼的孩子,游泳“好苗子”的身高、身体素质、协调性优势,似乎与她都挨不上边,收下她实在很勉强。

    由于个子小,朱颖送给了邵依雯一个外号“小不点”。可是,在入队后的训练中,朱颖逐渐发现这个“小不点”身上有比先天条件更重要的优势——耐力、定性、吃苦精神。“别看丫头腼腆,在比赛中,她身上有着一股子咬住对手不放松的倔劲!”

    凭着这股拼劲和韧劲,加上名师调教,邵依雯的成绩突飞猛进,本届城运会一举夺得五金,成为赛场焦点。这个身高1米70的小姑娘已不再是当年的“小不点”,她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即将与中国乃至世界泳坛群星争艳。(完)2011/10/23 19: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