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记14岁的女单亚军何冰娇:在羽毛球馆学会走步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3日19:07

    社江西宜春10月23日体育专电 题:“在羽毛球馆学会了走步”

    ——记14岁的城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何冰娇

    新华社记者姬烨

    “我是在羽毛球馆里学会走步的。”连云港队14岁的羽毛球小将何冰娇在23日的城运会女单决赛后告诉记者。在决赛中,她以1:2惜败于比她大4岁的南宁队选手雷莉,不过这位性格开朗的小姑娘没有失落,“我还小嘛,再接再厉呗!”

    城运会本来就是青少年运动员的竞技场,然而14岁的何冰娇在这里也算是小孩了,因为其他选手的年龄大都在18、19岁。城运会是她参加的首个大年龄组比赛,小孩原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参赛,却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女单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

    许多代表队的教练都对这名小将给予了较高评价。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说,何冰娇的羽毛球天赋极好、意识也好,尤其在9月进入国青队集训后,实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据悉,何冰娇在之前参加同年龄组的全国比赛中基本都将冠军收入囊中。

    当天的决赛,观众明显比之前多了许多。在场上,何冰娇略显紧张,在丢分后还会腼腆地微笑。在丢掉几个关键球后,她以16:21先输一局。不过她在第二局很快适应了比赛氛围。在打成16平后,她用几记精彩的扣球连得3分,并以21:18扳回一城。

    打法颇具进攻性的何冰娇博得了绝大多数观众的支持。第三局,观众几乎一边倒地为她助威。可惜,毕竟还是经验少,她最终以18:21输掉比赛。“我在场上包袱小,这次参赛就一场场拼。和那么多对手打下来,这次的收获很大。”何冰娇说。

    从小与羽毛球结下不解之缘的何冰娇,在7岁刚上小学时就开始打球了,“喜欢羽毛球,它让我身体好,也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学会坚持。”何冰娇戏言,自己在平日生活中“有点二”,但来到羽毛球场,马上就认真起来。通过努力,她在14岁就已经入选了江苏省队。

    “我的偶像是汪鑫,因为她也是左手舀拍,而且她在去年尤伯杯上的表现简直太棒了。”何冰娇说,自己的目标先是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然后是2020年奥运会。(完)2011/10/23 1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