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海上王冠”转身变冰场 准妈妈杨扬成形象大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1年10月23日21:28

  华奥星空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 李旭)世游赛三个月后,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也经历了“季节转换”。今天,500多位社区居民和“冰迷”代表成为“海上王冠”冰场的首批客人,身临其境地感受泳池变冰场的魅力。

  再次敞开大门的“海上王冠”,经过两个月的场地筹备、五天的浇注,昔日一池碧波的泳池已变身一片晶莹的冰场,静待冰上健儿来展示魅力与激情。

  一条红毯铺上冰面,“走了孙杨,来了杨杨”。为我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杨踏上红毯,接受了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颁发的“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的聘书。

  作为“新上海人”的杨扬表示,“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举办国际性的冰上赛事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也希望更多的南方人能够喜欢,并且参与到冰上运动的项目中来。我能够成为这次赛事的形象大使,心情十分激动,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配合赛事组委会,共同来推广和发展冰上项目。”

  一部《泳池变冰场》的专题片向观众展示“泳池变冰场”的过程,让坐在贵宾席的市民代表们啧啧称奇。现场更有国家花样滑冰队队员与小冰迷一起翩翩起舞,尽展冰上雅姿。已经身为准妈妈的杨扬看着孩子们在冰上的身影,表示将来会让孩子尝试各种体育运动,“冰上项目肯定是其中之一,毕竟自己有这方面的特长。”

  国家花样滑冰队队员专门准备了由他们签名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门票,赠送给市民代表,邀请上海市民前来观赛。届时,更多的上海市民将有幸观看世界级的“冰上芭蕾”。 据悉,围绕这一赛事,上海将充分利用北冰南展的对上海体育事业的发展机遇,结合一系列冰上赛事筹办的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市民群总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与冰上运动相结合的群体活动,吸引更多上海市民关注冰上赛事,走进冰场,亲身体验冰上项目独特魅力。

  市民代表、全民健身爱好者欧阳吉宝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冰上项目,全新的视觉体验让他特别快乐和兴奋,他说:“我曾在这里观看了世游赛,看到原来的‘泳池’变成现在的‘冰场’,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深深感受到,政府不断创造条件,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我们享受世界顶级赛事带来的快乐。”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4日在“海上王冠”举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