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裁判专家:足协临时换主裁不合规矩 陶然成软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10月23日21:53

  在昨晚进行的京津德比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0-1不敌北京国安队,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陶然成的执法引起了多方的争议。在今晚天视体育《体坛新视野》的节目中,作为我国著名的国际裁判,第一位金哨得主,从事裁判工作50多年,现任中国足协裁委会副主任的张大樵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认为,足协临时更换主裁判的做法不合规矩,而当值主裁判陶然成的判罚更是存在诸多争议。

  首先,张大樵对于中国足协在赛前临时更换裁判的问题提出了质疑。根据此前足协的计划,韩国籍主裁李泯厚应该执法本场比赛。不过由于国安单方面的抗议,足协在赛前临时更改陶然成执法本场比赛,而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为了保护韩国主裁判的人身安全。对此,张大樵驳斥道,“如果要临时更换裁判,应该先提交亚足联进行申请,不能因为你是北京队,你是御林军,就能随意更改裁判。”

  而对于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员陶然成,张大樵则是严厉的提出了批评。在他看来,判罚尺度不一,红黄牌的标准不一样,这是陶然成犯的最大错误。“一开场,马季奇对陈涛犯规,这个动作很大,理应吃到黄牌,但是主裁判只给了泰达一个任意球,而这样的判罚显得过松。”接着,他对比道,“同样李玮锋对徐亮有一个踢人的动作,但是这个动作不大,却给了一张黄牌,而这样标准不同的判罚很容易引起球员们的逆反心理。”

  随后,张大樵对于弗朗索瓦和佐里奇的黄牌判罚也提出了质疑,因为在他看来,这两人都应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外。对于弗朗索瓦背后剪刀脚铲倒比拉斯科的动作,张大樵表示,“从这个动作上看,这个黑人运动员无论是从使用过分的力量还是野蛮的动作上看,都应该红牌直接罚出场外,因为根据国际足球规则,首先应该保护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因此这个危险的伤人动作应该坚决的红牌罚下。”

  而对于佐里奇在防守倒地时踢到乔尔脸部的行为,作为天津人的张大樵并没有为泰达队“护短”。张大樵表示,“根据规则,此球在乔尔犯规之后已经成为死球,而佐里奇的这个动作是一个明显的报复行为,因此应该直接红牌罚下。”不过对于这个犯规,张大樵也对陶然成提出了批评,“裁判员应该在有犯规的情况下果断的中止比赛,而不应该一直在那看着,应该将犯规引起的火药味及时的扼杀在萌芽当中。”

  最后,对于终场前陶然成判给泰达队的点球,张大樵表示,“由于整场比赛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因此连最后点球的正确判罚也不能服众了,而这也是赛后国安队球员一直纠缠主裁判的原因。”而对于王长庆在被判点球后一直纠缠陶然成的镜头,张大樵表示,“主裁判一直很软弱,在纠缠的开始就应该直接给张黄牌,再纠缠就要红牌罚下了,而他直到点球快罚了才给了张黄牌,此时的黄牌已经没有任何力度了……”(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