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大嘴奥沙利文支招亨德利:放松心情是复苏关键

2011年10月23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奥沙利文绝对是媒体的焦点人物,不光是球技过人,还有他的大嘴。在以粗口声援中国球手肖国栋之后,“火箭”奥沙利文又在微博上继续炮轰国际台联,在称“台联的PTC赛事并非为球员着想”之后。而10月23日,火箭又将自己的谈话对象瞄向了台球皇帝亨德利。35岁的奥沙利文表示,斯蒂芬•亨利要想延长自己创纪录的职业生涯必须放松神经,享受比赛。

  现年42岁的7次世界冠军亨德利23年来首次跌出世界排名前16位。亨德利将缺席一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下个月必须通过资格赛才能参加英国锦标赛。毫无疑问,在众多英国选手中,亨德利和奥沙利文拥有的球迷最多,而他们两人又是两代球王。1999年世锦赛半决赛, 亨德利与奥沙利文上演了超级经典,当时恰值两人同处巅峰状态。在90年代,亨德利获得7次世锦赛冠军,从90-96年获得6届冠军,不过97年之后,台坛竞争激烈,97年,亨德利进入决赛,但输给了达赫 迪,98年,亨德利连决赛都没进,而希金斯获得了冠军。99年是亨德利证明自己雄风犹在的重要机会,半决赛上,亨德利遭遇年轻选手中实力最强的奥沙利文, 比赛中,亨德利与火箭展开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防守和进攻进行全方位比拼,最终亨德利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霸气以17-13战胜火箭,杀进决赛,战胜 威廉姆斯后夺得最终冠军。 此场比赛可以说是精彩分呈,跌宕起伏。

  奥沙利文正在为确保自己的顶级选手身份而努力着,但是本赛季,他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做到。对于亨德利目前的状态,三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相信,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台球皇帝仍然具有赢得大赛冠军的实力,但是亨德利必须要沉得住气,同时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奥沙利文说:“我希望看到斯蒂芬在比赛中能够放松一些,不要在比赛中还惦记着自己的排名。但是最近在巴西举行的没有等级分的邀请赛中,亨德利看上去还是很危险的。对于斯蒂芬来说太困难了,他已经习惯了在比赛中取胜并且难以自拔。有时候要想在无法获胜的比赛找到乐趣不是件容易事。”(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