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恒大蒙羞南昌即将上岸 五队争当老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10月23日22:06

  中超联赛第28轮,在本周末展开激战。硝烟弥漫过后,争夺亚冠与保级的悬念与格局,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北京在客场战胜天津后,锁定联赛亚军的同时,也搞定了亚冠一个席位。而辽宁、长春同时负于对手,江苏、鲁能与青岛在全取三分后同积41分,紧紧追随,五支队伍都有拿到第三的希望,中超季军之争显的格外扑朔迷离。本轮感觉有些爆冷意味的是,江苏主场5-2大胜恒大,让中超新科冠军活生生蒙羞。

  保级形势这边,河南队在拿到一分后,彻底上岸。最纠缠的三支难兄难弟之间的保级肉搏战,愈发血雨腥风。南昌在周日客场完胜陕西后,已经比成都、深圳多出5分,在最后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除非出现意外,他们的保级基本上宣告成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深圳本轮只拿到一分,成都尽管全取三分,但保级的困难局面还是没有根本性的改变。本轮过后,成都、深圳的保级前景几近渺茫。

  上海申花1-0大连实德

  第28轮最后一场比赛,上演了史上最孱弱或许也是名不符实的“沪连争霸”。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凭借小将吴曦的头槌攻门破网,击败了前来挑战的实德。此役获胜后,上海申花队保持了自2005赛季以来对实德的不败纪录,同时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实德的双杀!

  本场比赛申花打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第10分钟。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率先发难,曹赟定在前场左侧得球后,将球斜传入禁区。反越位成功的吴曦后排插上,抢在孙寿博出击之前头球吊射破门。上海申花队最终1-0力斩大连实德。

  陕西人和1-3南昌衡源

  主场1-3不敌保级困难户南昌队后,陕西队遭遇了7轮不胜的尴尬,而高洪波火线执教四轮后,仍然难觅首胜。而南昌队拿到这关键三分后,已积到28分,在最后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比成都、深圳高出5分的他们,基本宣告上岸了。

  虽然客场作战,但南昌队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第11分钟,南昌队从中路发动反击,杨晨30米开外轻松起脚大力射门,皮球洞穿了张烈把守的城池。南昌1-0领先。第23分钟,陕西队由饶伟辉角球开到禁区,张成林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陕西将比分扳成1-1平。第50分钟,南昌队由杰西任意球直接攻门,乔尼在门前碰到皮球后折线直窜球网。南昌队2-1领先!第72分钟,南昌队再次由杰西开出左侧任意球,郎征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南昌队3-1锁定胜局。

  江苏舜天5-2广州恒大

  实力虽然远不如广州恒大,但江苏队在德拉甘的率领下,在这场比赛中,延续其恐怖主场的威风。虽然恒大拥有孔卡这样的超级大腕,拥有众多国脚,但江苏队同样能够痛宰新科冠军。对于新科中超冠军恒大来说,客场挑战江苏,遭遇到2-5惨败,这样的比分不仅创造了球队本赛季最大失利比分,同时让人难堪的还有最差半场表现、最多半场输球。

  比赛第19分钟,江苏队率先打开僵局,后场传球直接送到禁区前沿,达纳拉赫护住皮球从人缝中将球顺给耶夫蒂奇,广州恒大后防线造越位失败,耶夫蒂奇单刀面对杨君将球打进,1-0。第45分钟,孙可禁区前沿得球后一脚劲射,打在广州后卫身上钻入网窝,2-0。上半场补时阶段,陆博飞长传送到前场,耶夫蒂奇头球摆渡,达纳拉赫面对广州两名后卫的防守挑球过人杀入禁区,最终劲射再次破门。江苏3-0领先。下半场第48分钟,耶夫蒂奇禁区内被郑智拉倒,郑智染红下场,达纳拉赫主罚点球轻松命中,江苏队将比分扩大为4-0。虽然穆里奇随后打进两球,但德拉哈扎在比赛结束前晃过杨君后把球送进空门,恒大最终以2-5惨败而回。

  天津泰达0-1北京国安

  京津德比再度来袭,比赛虽然谈不上精彩,但却硝烟弥漫。乔尔格里菲斯在比赛步入最后15分钟时上演准绝杀,不过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伤停补时。赛前京津战的裁判人选受人关注,比赛中上海籍主裁陶然成的执法很是严厉,然而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争议:佐里奇与乔尔的冲突以及压哨点球成为两个争议点。 此役主场落败,天津队继续其逢京9场不胜的尴尬,阿里汉只能把全部的重心转移到足协杯了。而北京队在客场斩获三分后,彻底锁定了联赛亚军。

  上半场双方颗粒无收。下半场第75分钟风云突变,北京队发动快速反击,弗朗索瓦的长传找到前场乔尔,乔尔带球杀入禁区后晃过佐里奇,面对天津门将宋振瑜,一脚推射送到远角,北京国安取得1-0的领先。比赛临近读秒阶段,张稀哲禁区内勾倒白岳峰被裁判处以极刑,比拉什科点球推射右下角被杨智扑出。最终,北京客场1-0击败天津队。

  山东鲁能2-1辽宁宏运

  卫冕冠军用一场顽强的胜利,证明了自己。而蒿俊闵重回中超后,也打进了首球。不仅如此,巴西人法比亚诺在加盟中超后,也用一粒难得的进球,拒绝此前的“水货”标签。此役获胜后,鲁能收获了久违的主场胜利,同时也继续保持了对阵辽宁的主场作战全胜纪录;而且,还在本赛季一鼓作气双杀了辽宁。在长春被青岛击败后,辽宁队没有抓住有利战机,继续扩大比分。

  上半场双方各进一球。第31分钟,王永珀左路斜吊将球传到禁区右侧,传的有些偏,好在韩鹏奋力拼抢赶在防守球员解围之前将球抢到并顺势回做给插上的苑维玮,后者迎球传中,蒿俊闵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得手,1-0,鲁能取得领先。第36分钟,辽足抓住鲁能猛攻露出的漏洞取得进球,于汉超带球到禁区左上角附近,面对刘金东和法比亚诺两人的防守突然变向加速横向一带晃开空当起脚打门,球从远端入网,1-1,辽足扳平比分。下半场第70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角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辽足队员破坏掉,鲁能队再挑传球到禁区内,韩鹏头球摆渡,法比亚诺小禁区内一脚扫射, 2-1,山东鲁能队锁定胜利。

  长春亚泰0-2青岛中能

  在争夺亚冠的关键性战役上,长春以0-2完败于青岛。在主场吃到了两连败后,亚泰冲击亚冠的形势,开始变得难以预测。在与张外龙的比拼中,沈祥福几乎是完败。虽然中场休息时连换三将,将克劳迪内、杜震宇和刘晓东分别派遣上阵,但沈祥福此番搏命战术仍然满盘皆输。青岛取得此役胜利后,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又开始起死回生。

  青岛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上半场第20分钟,中能队右路底角附近传中,禁区内朱世玉头球摆渡,刘健顺势一脚射门,攻门了米田贺的十指关,1-0,中能队反客为主取得领先。下半场第56分钟,中能队开出战术角球,姚江山右路传中,亚泰队克劳迪内禁区内头球解围,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中能队2-0最终战胜长春队。

  成都谢联2-0杭州绿城

  三分钟连下两城!副班长成都队用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拒绝提前降级沉入深渊。从年初被遗弃面临解散,到赛季开战不久面临人员伤病、资金不足,成都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困难局面。成都谢菲联队没有放弃,仍然坚持战斗。尽管拿到这场胜利后,成都的保级希望虽然不大,但他们在今天比赛中展示出来的精气神还是让人充满了尊敬。此役战胜对手后,成都队延续了中超对杭州的不败纪录。

  上半场,成都队仅用了三分钟就降服了杭州队。第27分钟,范培培左路带球突然内切,禁区弧顶处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球直飞网窝,绿城队门将姜波只能望球兴叹,1-0,成都谢菲联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29分钟,成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存角球开出,绿城队门前漏人,李建滨后点插上头球攻门,成都队再下一城,最终成都队以2-0击败杭州。

  河南建业0-0深圳红钻

  前27轮战罢,河南7胜10平10负积31分,理论上说,只要再拿一分,就可彻底上岸。本轮主场作战,内托错失进球良机,闷战90分钟后,河南与深圳互交白卷,河南如愿拿到一分,实现成功保级。而深圳队错失良机,在成都赢球后,只能遗憾地被挤到了副班长位置,保级几近绝望。

  截至目前,本赛季深圳队的14个客场,仅取得4平10负的成绩,无法觅得客场首胜。面对深圳队陷入的如此深渊,法国名帅特鲁西埃早已有心无力,恐怕要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降级了。(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