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瑞典赛-郭焱4-0横扫刘诗雯夺冠 双打携郭跃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10月23日23:03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站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决赛中,郭焱4-0横扫刘诗雯,获得冠军,四局比分分别是11-4、11-6、11-6和11-4。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郭焱/郭跃获得女双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郭焱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同胞文佳晋级,刘诗雯同样4-2击败了队友丁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丁宁在今年六站公开赛中首次无缘决赛,此前丁宁曾在英国、阿联酋和奥地利问鼎,在卡塔尔和中国公开赛苏州站获得了亚军。而这位世锦赛新科女单冠军也被国际乒联称为今年最成功的女子运动员。

  首局比赛,郭焱进入状态较快,刘诗雯开局处于劣势,最终4-11很快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刘诗雯开局3-1领先,随后郭焱将比分追至4平,进入中局阶段,郭焱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大到8-4,6-10时,刘诗雯两次罚球擦网,最终郭焱11-6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刘诗雯开局4-3领先,今天郭焱策略主要是以两个大角度调动刘诗雯,然后从中路去突破。进入中局阶段,郭焱8-6将比分反超,随后郭焱连得三分,11-6再下一局。

  第四局比赛,郭焱状态依旧,开局2-0领先,今天郭焱的战术非常坚决,她的大角度调动让刘诗雯疲于奔命,小枣护台面积不够的短板完全显露出来。随着刘诗雯相持中下网,郭焱已经4-1领先。随后刘诗雯加强了搏杀,可惜保险系数也随之下降,郭焱利用发球得到两分,最终郭焱11-4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0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