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丹麦赛-谌龙2-0横扫李宗伟 为陈金复仇男单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10月23日23:36

视频-丹麦赛谌龙2-0劲敌 汪鑫破怪圈国羽夺三金


组图:谌龙获丹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1国际羽联丹麦超级赛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争夺,在最后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0横扫大马一哥李宗伟获得冠军,两局比分分别是21-15和21-18。也为师兄陈金报了一箭之仇,在此前的一场1/4决赛当中,李宗伟淘汰陈金进入决赛。

  谌龙和李宗伟交手次数并不多,但是面对如日中天的马来西亚天王,中国小将胜率并不低,从国际羽联网站提供的交手记录看,此前双方六次交手,谌龙获得其中两场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9月的日本超级赛上,当时谌龙2-1战胜李宗伟获得冠军。

  首局比赛,谌龙进入状态比较快,一开局就以2-0、4-1领先,随后李宗伟在2-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进入中局阶段,李宗伟一度以10-9将比分反超,随后谌龙打出一波4-0冲击波,并在14-12领先的情况下再次打出4-0得分潮,尽管李宗伟在尾局阶段苦苦追赶,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谌龙2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战成1平,随后双方比分没有拉开,谌龙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随后两人战至10平,谌龙带着11-10的微弱优势进入本局的中局休息,重新上场之后,双方比分进入胶着状态,谌龙在14-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尽管李宗伟一度将比分追至17-18,但谌龙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8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0战胜大马天王,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