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一个月两斩"最好的李宗伟" 谌龙做到林丹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4日00:49

视频-丹麦赛谌龙2-0劲敌 汪鑫破怪圈国羽夺三金


组图:谌龙获丹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四站--丹麦超级赛展开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谌龙直落两局横扫现世界第一李宗伟,继日本超级赛后取得了对这位马来西亚名将的两连胜,同时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尤其是在李宗伟状态正佳的时候,谌龙这个成绩更显得难能可贵。凭借近期的抢眼表现,谌龙逐步迈进了原本只属于林丹、李宗伟这两位高手的圈子,同时在奥运积分赛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形势。

  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鹿特丹世锦赛上,谌龙在首轮负于世界排名第36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爆出一大冷门。世锦赛让谌龙经受了惨痛的一课,也加速了他的成长。近期在连续进行的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以及丹麦赛这三站超级赛,谌龙都有非常突出的发挥。

  谌龙在中国大师赛上连胜李炫一、盖德、陈金夺得了冠军,接着转战日本超级赛,谌龙更是凭借在决赛当中击败李宗伟,实现了超级赛两连冠。尤其是击败李宗伟,具有深刻的意义。此前,李宗伟在今年参加了八项赛事拿了六个冠军两个亚军,在国际赛事以及羽超当中47战45胜,仅仅输给了林丹两场。在世锦赛决赛上,几乎战胜林丹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李宗伟几乎到了近几年最好的一个状态。不过谌龙在近两站超级赛,展现出了更为出色的势头。在本次丹麦赛决赛,谌龙充分发挥出了自身技术全面、攻防稳健的优势,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在一个月时间内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两连胜,同时豪取超级赛三连冠,尤其是丹麦赛还属于首要超级赛。

  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谌龙创造了中国男单的一个纪录,此前连林丹也没有做到,纵观整个羽坛也仅有李宗伟曾完成过。在一月内两次击败李宗伟,这些年来也只有林丹曾在06年实现过。谌龙与林丹、索尼也是新奥运周期仅有的三位曾战胜李宗伟三次及以上的选手,谌龙还曾在09年的印度公开赛击败了李宗伟。

  谌龙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谌龙之前,舆论公认只有林丹能与李宗伟一较高下,其他所有高手都属于第二集团。凭借近期的强势表现,谌龙已经逐步迈进了原本只属于林丹、李宗伟这两位高手的圈子。男单超一流选手俱乐部的成员数有望从两位扩展到三名。

  伦敦奥运会积分赛自5月初拉开帷幕,谌龙已经拿到了泰国大奖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以及丹麦首要超级赛这四项冠军,分别对应着7000分、9200分、9200分以及11000分,此外谌龙还曾跻身印尼首要超级赛的四强,对应着7700分,谌龙已经拿到了44100分,是奥运积分赛抢分效率最高的男单选手之一,在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谌龙几乎肯定会上升到第二名,这样下去出征伦敦奥运会非常有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