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杀神20分钟2射1传 破6场球荒宣战2大天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2011年10月24日02:27
幻灯:波黑核武替补引爆能量 梅开二度破球荒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上,在曼城客场6-1血洗曼联的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的时候,阿奎罗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3-0的领先,梅开二度并制造红牌的巴洛特利此时享受了提前下场的待遇,替补出场的哲科非常开心地与巴神完成交接。这种笑容,这种开心,是出自内心的。这样的镜头令曼城球迷无比激动,尤其是在“特维斯事件”仍未结束的时候,哲科的大度展现了曼城的团结,也很好地体现了波黑人的职业素养。

  正是有了这方面的素养,哲科完美地把握住了这仅有的20分钟时间,他用2个进球和1个助攻使得自己令人意外地成为了这场超级德比战的名角之一,同时也创造了曼城自1954/55赛季以来的最大德比胜利。假如曼奇尼在此时派上的是特维斯,阿根廷人又能制造怎样的结果呢?

  第70分钟,刚刚上场的哲科就获得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不过他的斜射偏出右侧立柱。此后,曼城主要以控制比赛为主,大比分落后的曼联还在进行殊死的反抗。第81分钟,当弗莱彻将比分追成1-3的时候,无论是谁,想到的只是曼城将终结对手的25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而根本不会想到他们会创造6-1这样的惊人比分。此时此刻,或许连哲科都不会想到“哲科时刻”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到来。

  首先是在第89分钟,曼城的角球进攻让曼联门户大开,哲科用大腿将莱斯科特的传中碰进空门。不到2分钟,哲科又在反击中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席尔瓦,后者轻松推射得手。这还没有结束,第93分钟,哲科在反击中再次抓住单刀机会,将比分锁定为6-1,让同城对手也尝到了阿森纳2-8惨败时的苦味。在Goal.com的赛后评分中,哲科得到8分,高于阿奎罗。

  哲科在赛季之初大红大紫,尤其是在曼城5-1大胜热刺的比赛中独中四元,并以三场进六球的超高效率成为球队的新宠,成功摘除了加盟曼城以来的“水货称号”。然而,也就是在那场经典的进球盛宴之后,哲科迎来了漫长的进球荒。从8月28日到10月23日,哲科在近两个月的6场欧冠和联赛中毫无斩获。在这段时间里,阿奎罗成为了球队的新宠,巴洛特利迎来了大爆发,而哲科只是一次一次的浪费机会。欧冠客场迎战拜仁的比赛中,哲科碌碌无为,在被换下来时还对曼奇尼表示不满。而在周中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比赛中,哲科更是四次错失黄金机会。若不是阿奎罗最后时刻救主,哲科将成为曼城的罪人。

  长时间的低迷,再加上巴洛特利的爆发,哲科的处境已经非常不妙。在德比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哲科也只能让位于状态更好的巴洛特利。不可忽视的是,曼城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助攻王纳斯里,曼奇尼在最近的比赛中经常只派一名前锋,而让状态火热的米尔纳和纳斯里同时出战,这样的处境会使哲科更加需要进球。

  上帝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哲科适时地用2个进球和1个助攻挽救了自己。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曼城球迷都会记住哲科在曼城德比中的风采,而再也不会给他重新按上“水货”的罪名。和特维斯相比,替补席上的哲科显然更有威力。(搜狐体育 刘能)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