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输米兰后染上怪病 保守补锅匠加剧崩盘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24日02:42
幻灯:莫塔结束蓝黑军尴尬 斯内德帕齐尼失良机

  意大利天空台对于国米与切沃的比赛是这样评价的:上半场国米的表现非常出色,下半场国米的表现出现了较大的回落,尽管国米仍然拿到了3分,但是球队的老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什么老问题?下半场危机。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仔细回顾国米新赛季10场正式比赛的进程。从意大利超级杯开始,国米上半场1-0领先,全场1-2输给AC米兰。从这一战开始,国米“下半场低迷症”就屡屡发作。联赛首轮,国米上半场结束时1-0领先巴勒莫,全场比赛结束输球;对阵特拉布宗,半场比分是0-0,下半场丢球落败;对阵卡塔尼亚,半场结束时国米1-0领先,完场时1-2落败。对阵那不勒斯和诺瓦拉,半场时国米0-1落后,追平还有希望,但比赛结束时国米都是大败……

  如果计算成绩,国米联赛7战半场战绩是4胜1平2负,欧冠半场战绩是2胜1平,意大利超级杯则是领先。计算全场,国米的战绩变为联赛2胜1平4负,欧冠2胜1负,超级杯落败……换句话说,国米本赛季的“下半场崩溃症”已经多次发作。不夸张的说,上半场国米踢出的是争冠水准的足球(4胜1平2负的战绩可以积分13分,这个积分可以在意甲与尤文并列积分榜第二),下半场呢?国米联赛下半场丢11球,欧冠和超级杯4战下半场丢4球,这完全是保级队的水准。

  国米下半场表现糟糕的原因有很多。球队老化,体能危机是原因之一;萨穆埃尔、卢西奥等人因年迈而能力下降,导致防守质量下降,是原因之二;埃托奥的离去,导致国米失去了头号的反击点,在比分领先回撤时无法打出犀利的快攻,这是原因之三。但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还是球队的不统一问题,在领先的前提下,有的人想防守,有的人则想着继续进攻。

  在过去3天里有两次专访。斯内德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就明确指出:“我们必须不能在球队1-0领先的时候就满足于比赛结果而放弃进攻,我们必须尽快的找到第二个进球建立2个球的领先优势,否则这并不保险”。但萨内蒂对此的想法是:“我们在比分领先后经常被对手逆转?比分领先的时候并不好踢,因为这意味着对手会给你更大的压力,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人投入防守,需要更加勤奋的跑动和更加专注、紧凑的踢法……”这两个人的思路,一个是以攻代守,一个是稳守反击。有理由相信,国米全队也在领先时陷入了“分裂”,有的人想趁胜追击、趁火打劫,有的人则想着应该巩固优势、徐图进取。全队思路不统一了,球队反而踢不好了。

  如今拉涅利选择了一种比较极端的方式,就是比分一旦1-0领先,他就连续换下攻击手,用牺牲进攻的方法来要求球队全力死守。周中对里尔,国米21分钟首开纪录后,先后换下斯内德、萨拉特、帕齐尼,换上奥比等人强化拦截防守,打到后来变成国米死守的姿态。今天对阵切沃,国米33分钟打破僵局后,拉涅利又换下斯内德、帕齐尼、萨拉特,换上奥比等人绞肉拦截。在这种前提下,国米全队的思路确实是统一了,但在开局不错的前提下,国米最后赢得是惊险万分,里尔队几乎追平比分,今天切沃队也是打的梅阿查球场惊叫连连。

  拉涅利赛后说:“我对比赛很满意,当然,如果能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更好,但1-0取胜已经足够了……”小富即安的思路尽显无疑。但显然,1-0领先后忽视防守依然顾头不顾尾,这是病态;1-0领先后就以牺牲进攻的方式来全线死守,这也不是正确的心态。拉涅利的1-0保守主义未必适合眼下的这支国米。穆里尼奥时代的国米证明,蓝黑军团要赢球,全队对防守的投入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在受到对手压迫的时候能够打出犀利的反击。目前拉涅利在“防守”方面确实使国米有所进步,但“反击”方面却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