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曝领导为冬运逼周洋参赛 兰立:她没有非说不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
2011年10月24日03:16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正在美国盐湖城进行,在22日结束的女子1500米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在比赛中摔倒,赛后,被诊断为脚部挫伤,她将放弃本站剩余比赛。令人震惊的是,据媒体报道,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

  名记爆料 领导为冬运资格逼周洋参赛

  中央电视台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曾在网络上透露,周洋出师不利已在教练组的预料之中。

  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名单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曾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当时主帅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当时教练和队医都认为,周洋对参赛还有些心理抵触,而且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但是领导却不认同,因为运动员只要参加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就自动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的资格,他们希望周洋先取得冬运会资格再说。

  尉迟学敏认为,即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多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上海站世界杯赛获得冬运会的资格,但领导似乎不愿再多等一个多月。

  官方回应 没有逼她去比赛

  昨日上午,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接受采访时否认“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兰立称,在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主教练李琰、队医等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至于周洋本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的确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兰立透露,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不必前往长春参加达标赛,所以周洋现在得以不去长春参赛。至于等到年底的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表示未必可行:“周洋不参加盐湖城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