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114年最强曼城剑指王冠 无敌杀阵宣战皇马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10月24日03:54

视频集锦-妖童双响搞笑庆祝 哲科2球阿KUN破门 曼联1-6曼城
进球-弗莱切世界波 席尔瓦穿裆耍门将 哲科膝盖破门 红魔铁卫染红


  6粒来势汹汹的进球,犹如6枚威力巨大的炮弹,炸毁了亲临老特拉福德观战的所有曼联球迷的心理防线。经此一战,曼城足可脱掉“伪豪门”面纱,加入传统TOP4行列,成为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英超前9轮战罢,曼城8胜1平保持不败,积25分列积分榜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同城死敌曼联5分之多,夺冠不再是一句秘而不宣的口号。

  追溯历史,曼城在客场挑战同城死敌的曼彻斯特德比战中,净胜球达到5球的有且只有2次,分别是1925/1926赛季曼城客场6-1大胜曼联,以及1954/55赛季曼城客场5-0横扫对手。时隔57年后,曼城第3次在曼联的地盘制造血案,6-1的悬殊比分未必预示着一个王朝的覆灭,却足以见证蓝月亮的冉冉升起。经过近几个赛季持续不断的资金注入,富可敌国的阿布扎比财团用金钱打造的豪华阵容渐具规模,曼城不但和曼联一道将本赛季的英超打造为“曼超”,且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态势。

幻灯:曼城球迷High翻人浪 曼联拥趸扮猩猩小丑

  在此前的28场英超曼彻斯特德比中,曼联17胜6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总共打入50球,曼城仅有28球进账。本场比赛之后,曼城在英超德比战中的进球数骤升至34球,与同城死敌的进球差距缩小至17球。1974年以后,曼城仅有1次在客场击败曼联,2008年时任曼城主帅的埃里克森率队2-1获胜,进球功臣是瓦塞尔和穆瓦鲁瓦里。在曼奇尼执教曼城的第100场比赛中,蓝月亮竟在梦剧场6-1痛击曼联,这是英超以来曼城在曼彻斯特德比中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从2008/2009赛季开始,曼城近三个赛季客战BIG4球队仅获1胜,上赛季对阵传统四强,4个客场更是无一胜绩,6-1血洗曼联后,天蓝军团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了。

  兵强马壮、阵容豪华的曼城赛季伊始便有点一骑绝尘的味道,席尔瓦和纳斯里组成了中场双核,阿奎罗、巴洛特利和哲科的进攻火力更是强劲无比,即使抛开被曼奇尼冷藏的特维斯不谈,曼城的进攻火力也令英超诸强难以望其项背。英超前9轮曼城总共攻入33球,净胜球为26球,两项数据均在联赛位列翘楚。最为恐怖的是曼城的客场杀伤力,前4个客场曼城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3.5个。曼彻斯特德比结束后,曼城在5个客场攻入20球,平均每场进球4个,如此强大的火力,放眼欧洲亦难有匹敌者。西甲豪门皇马本赛季5个客场攻入14球,平均每个客场进球2.8个,3个客场攻入5球的巴萨,场均进球率仅为1.67个,更不是曼城的对手。

  曼城不仅拥有摧枯拉朽的前场打击力,还有一条固若金汤的后防线。9轮英超战罢,曼城仅失7球,仅比失球最少的纽卡斯尔联队多1个,攻守两端均无懈可击的蓝月亮,绝对有冲击本赛季英超冠军的资本。本场比赛获胜后,曼城创造了球队自1897年后,114年以来的最佳联赛开局,此外天蓝军团在前9轮联赛中射门149次,比排名第二的切尔西高出26次。曼城上一次问鼎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还是1968年,但愿厚积薄发的蓝月亮能够在44年之后,一步步爬上英超至高点。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