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意甲米兰逆转博阿滕制造 14分钟进3球导演奇迹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4日04:00
博阿滕一个人攻入三球,AC米兰逆转的大功臣。图/CFP
博阿滕一个人攻入三球,AC米兰逆转的大功臣。图/CFP

  本报讯 疯狂的米兰!昨日,AC米兰在半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入4球,完成超级逆转,最终以4比3击败莱切。博阿滕上演帽子戏法,耶佩斯将功补过,头球绝杀,让米兰十年来在客场首胜莱切。

  赛前,双方为在世界摩托车大奖赛里撞车身亡的车手西蒙切利默哀一分钟,并且臂缠黑纱进行比赛。开场后,轮换过多主力的米兰状态低迷。利用阿比亚蒂和范博梅尔的失误,贾科马西、奥多和格罗斯米勒分别建功,AC米兰在36分钟就以0比3落后。

  下半时,阿莱格里做出了人员调整,博阿滕和阿奎拉尼替换上场,为米兰的中场注入了活力。利用阿奎拉尼和卡萨诺的传球,博阿滕在49分钟、55分钟和63分钟三脚大力抽射让米兰将比分扳为3比3平。而耶佩斯在第82分钟接应卡萨诺的传球,门前5米处冲顶得手,让米兰以4比3反超,完成超级逆转。

  “今天的下半时,尽管有莱切表现下滑的因素,但AC米兰打出了半场漂亮的足球。”赛后阿莱格里这样点评球队的表现,“下半时,我们在压力之下做出了最好的回应,而顽强的精神,正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取得胜利的AC米兰重回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我们必须尽快追分,今天我们取得了重要的3分,冬季之前,我们需要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阿莱格里说。(范遥 张哲)

  功臣

  不是前腰,是前“妖”

  博阿滕将珍藏比赛用球,将胜利献给自己的孩子

  本报讯 作为AC米兰完成超级逆转的头号功臣,博阿滕就是米兰的战魂。因轮换进入替补席,下半时才替补出场的博阿滕,用三记劲射帮助米兰完成涅槃。而博阿滕在14分钟内连追3球,更是创造了自2006年1月29日特雷泽盖10分钟戴“帽”之后,意甲最快的帽子戏法。

  在球队落后时临危受命的博阿滕,在替补出场后的表现完全征服了主帅,“换上博阿滕,这是唯一可以拯救比赛的做法,我知道这支球队有潜力完成逆转。”阿莱格里如此表述。而天空体育的点评则更加直接,“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就扳回一分,这让米兰全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而博阿滕带到场上的不仅仅是进球,更多的是战斗精神!”

  作为阿莱格里手下的另类前腰,博阿滕并不是利用传球梳理球队的进攻,而是用自己的冲击力为球队带来帮助。在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后,博阿滕也用自己的表现堵住了批评者的嘴。

  “我为他高兴,他用优异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批评。”阿莱格里说。

  赛后,博阿滕自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米兰体育报》直接作出了“博阿滕用一种"野蛮"的方式击碎了莱切人的美梦”的点评。博阿滕在谈及自己的表现时也很兴奋,“我为自己感到高兴,我要把比赛用球珍藏起来,胜利,献给我的孩子。”(范遥 张哲)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