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广州划艇队遗憾丢金牌 赛艇被撞队员被对手追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2011年10月24日05:44

  本报南昌10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下午,第七届城运会皮划艇赛场出现血腥场面,志在冲击金牌的广州队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中遭一支东道主队干扰,最终痛失金牌;赛后,更被对手追打,两名队员受伤血染赛场。

  南昌队有两条艇进入决赛,成绩差的那条位于第5道次,比赛一开始就偏离了航线,径直撞向位于第4道的广州队,干扰对手比赛。出现如此恶劣的情形,裁判并未上前阻止,而是让比赛继续进行。最终,预赛排名第一的广州队,仅仅以7分45.330秒位居第7,爆冷丢掉金牌。位于第2赛道的另外一支南昌队则以7分15.693秒赢得金牌。

  比赛结束后,南昌队与广州队发生口角,几名南昌队选手用桨击打广州队队员,导致郑鹏飞额头被砍出一道8厘米长的伤口,顿时满头鲜血,今晚10时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接受救治。

  另一名队员廖振声用手挡了一下对方的桨,结果被严重划伤,入院后伤口缝了七八针。

  艇到码头后,义愤填膺的广州队选手要与南昌队理论,被教练员劝止。

  广州队及时向大会申诉,但仲裁驳回了申诉,理由是,南昌队按规则在比赛,并未犯规。

  其实,两个航道之间的距离达5米之多,现场所有观众、媒体和裁判都看到了有赛艇窜入其他赛道,但就是没有被及时制止,并诱发了最终的血案。直到本报截稿时为止,南昌队教练和运动员没有人到医院或者运动员村向广州队表达歉意和慰问。

  在之前一天进行的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预赛中,广州队廖振声、王日炜、余鹏越、郑鹏飞以7分23.076秒的成绩位居第2组头名,而最后夺冠的南昌队则在预赛第1组中以7分46.441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事发后,广州队向竞委会提出申诉,要求重赛。经仲裁,南昌队位于第5道的赛艇队比赛成绩被取消,但从中获益并夺冠的第2道南昌队并未受到影响。七城会皮划艇竞委会官员表示,将安抚好受伤运动员,进一步调查事件的过程和原因。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也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