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令李宗伟再添新“恨” 国羽丹麦赛收获三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邬恺山
2011年10月24日05:58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本报丹麦奥登塞10月23日电

  本年度国际羽联五大超级赛之一的丹麦公开赛今日在奥登塞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夺得5个单项中的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旁落的两个锦标,一是混双,东道主丹麦选手尼尔森/彼得森继半决赛淘汰世界No.1张楠/赵芸蕾后,又在决赛中以2比1拿下徐晨/马晋;男双蔡赟/傅海峰以0比2不敌韩国猛将李龙大/郑在成。在备受瞩目的男单王者之战中,中国新星谌龙经过一番苦战,以2比0击败了世界“一哥”、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两人之间的“恩怨”或将延续到下周的法国公开赛。

  丹麦公开赛的决赛日被安排在当地时间的周日,奥登塞大街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倒是位于城市西郊的羽毛球馆附近停泊了大大小小的车辆。当今日的焦点大战——李宗伟VS谌龙的男单巅峰对决开始时,能容纳2500人的场馆内已是座无虚席。而与前几日不同,观众席上出现了许多中国球迷,其中有一对父子提着大行李箱赶来为中国队加油,小朋友的脸上还画上了国旗,显得十分趣稚。

  李宗伟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中不敌谌龙屈居亚军,此番再战志在“复仇”。不过,他在赛前两个小时才从下榻酒店与本报记者同车前往赛场,一路上戴着耳机听音乐,不时还随着旋律哼唱几句,显得十分放松。比赛开始后,谌龙迅速进入状态,以21比15和21比18获胜,令“世界一哥”再添新恨。

  谌龙赛后表示,自己顾虑甚少或许是赢球的原因。他还表示自己将来有信心越打越好。而李宗伟则认为,谌龙现在打球越来越有侵略性,如果说上次在日本输给谌龙还不算什么的话,那么这次再败则表明,“谌龙已经成为我的另一个强大对手。”

  其他单项,中国队女单和女双均提前包揽冠亚军,结果在今日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汪鑫以2比0战胜世界第一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于洋/王晓理以同样的比分力压队友田卿/赵芸蕾,女双折桂。

  中国男单得大于失

  对于已经拥有无数荣誉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此次连番出征欧洲丹麦、法国两站,除了争夺冠军之外,更重要的是争取多拿奥运积分。

  从本站比赛来看,中国队夺冠的女单、女双延续强势,男双虽有蔡赟/傅海峰闯入决赛,但中国队力推的新秀柴飙/郭振东和刘小龙/邱子翰均早早出局,第二男双一直“难产”。混双项目,中国队双保险没能挡住东道主悍将尼尔森/彼得森,虽然积分排名无忧,但这对丹麦选手明年在伦敦或将对中国混双发起强劲挑战。

  至于男单,林丹虽然早早出局,陈金也与冠军无缘,但谌龙斩获男单冠军,而且中国队主将去年没有来丹麦参赛,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此次积分可谓“净增长”,而主要对手李宗伟积分虽有增加,但陶菲克和彼得·盖德却停滞不前,中国男单倒是得大于失了。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