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 中国实力出众包揽四项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一楠
2011年10月24日06:22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一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公开赛23日落下帷幕,中国队体现出绝对实力,包揽4项冠军。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四强,锁定冠军。23日的半决赛和决赛完全是中国队“内战”。最终,郭焱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淘汰了队友文佳,率先闯入决赛。刘诗雯则与丁宁苦战七局,以4:3取胜后与郭焱会师决赛。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郭焱与刘诗雯在决赛中并未因实力接近而打得难分伯仲,比赛反而从一开始便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刘诗雯失误频频,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一些本应得分的机会球也未能舀下。而郭焱则越战越勇,最终以11:4、11:6、11:6和11:4战胜刘诗雯,捧得冠军奖杯。

  在男单半决赛中,王皓率先应战王励勤,前五局以2:3落后。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第六局。王励勤曾手握3个赛点,但均被王皓救回。王励勤在14:13领先时请求暂停,本想理清思路,一举舀下比赛。但暂停过后,王励勤连丢3分,反被王皓以16:14舀下第六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王皓以11:6再胜一局,总比分4:3淘汰王励勤。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马龙没有给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爆冷的机会,干脆利落地4:0力克对手,将男单冠军提前收入中国队囊中。决赛中,马龙显示出比王皓更好的竞技状态,积极抢攻,多次在对拉中占据上风,最终以11:7、14:12、11:8和11:7战胜王皓,夺得冠军。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郭焱/郭跃未遇太强抵抗,以4:1战胜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五局比分分别为11:7、11:9、11:4、14:16和11:4。

  在男双决赛中,王励勤/闫安遇到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的强力挑战,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方连扳三局。好在王、闫组合及时调整,以11:4、11:8和11:3连赢三局,舀下冠军。

  至此,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囊括冠军。纵观整个比赛,中国队小将闫安、杨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郭焱、马龙等名将则发挥稳定。另一方面,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对中国选手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入,马琳单、双打首轮爆冷出局以及王励勤/闫安在决赛中所遇险境应为中国队敲响警钟。(完)2011/10/24 06: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