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央视记者博客爆料周洋被逼参赛 赵英刚电话否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4日08:12

  本报长沙讯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正在美国盐湖城进行,在北京时间22日结束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受到意大利选手犯规动作的影响摔倒。赛后,周洋被诊断为脚部挫伤,她将放弃本站剩余所有比赛。昨日,有媒体披露,以周洋的身体状态,她根本不该出现在赛场上,“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电话中,向记者否认了逼周洋参赛的质疑。

  在早前的短道队内讧风波中,周洋被爆患上抑郁症,并一度离队回家休养。归队后,她的身体调理和训练状态都不太理想。据信息时报报道,央视冰雪运动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曾在其博客上透露,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时,主教练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但遭到冬管中心领导的反对。因运动员只要参加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就能自动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的资格,“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资格再说”。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他否认“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赵英刚称,9月份确定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周洋就在其列,“周洋当时的状态确实不太理想,但考虑到她正在恢复,就报名了。”“有报道说,周洋对参赛有心理抵触?”面对这个问题,赵英刚回答说,“我觉得运动员是有意愿参加比赛的”。在5分钟左右的采访中,他还两次说,“对于优秀运动员来说,参加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记者龚义群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