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城运会志愿者服务感染记者 客串摄像也毫无怨言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24日08:32

  “我是小火花,服务顶呱呱”,在“七城会”的赛场内外,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整个赛事保障承担任务最多,分布面积最广,与观众、运动员、媒体接触最直接的队伍。10天的采访工作,除了精彩的比赛,给记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志愿者———“小火花”们的微笑。

  据了解,为了保障“七城会”的顺利进行,“七城会”共招募了7000名志愿者,此外,南昌还围绕办好“七城会”目标,招募了8000多名城市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创了城市文明的新局面。这些志愿者被昵称为“小火花”,不仅与“红色英雄城”交相辉映,更像火一样散发着自己的热情、真诚与活力。开幕式当天,志愿者们分散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他们开始工作最早、结束工作最晚,部分人离场馆最远、岗位最寂寞,为了坚守岗位,很多人甚至连现场演出都没能看上一眼。观众席的志愿者,3个多小时连续与观众互动,全程微笑、呼喊,很多人喊破了喉咙、拍疼了手掌。为了保障记者和运动员的出行,交通组的志愿者们每天与车为伴,早晨6点从学校出发,夜间12点才能返校休息,轮班制下仍然辛苦。赛场上的志愿者忙碌奔波,有时一场比赛站下来要七八个小时,还有那些负责捡球、送箭、起跑器的志愿者,每天奔跑的路程甚至比运动员还多。

  可以说,所有的运动员和媒体都对“七城会”志愿者们的服务褒赞有加,本报记者也深有体会。由于《哈尔滨日报》采取全媒体报道的方式,很多时候都要记者出镜采访,于是只能将摄像的工作交给场边的志愿者。令记者感动的是,接触到的每一个场馆的每一个志愿者,全部都热心、细心、耐心地帮助记者完成摄录工作,即使因为灯光、角度和观众入镜等情况造成多次重录,志愿者们也能够微笑着坚持到底。

  尽管城运会的受关注度不如亚运会、全运会甚至大运会,但“七城会”志愿者们的服务质量和专业程度却没打一点折扣,相较于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的志愿者服务更是高出不止一个段位。支撑他们的是“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志愿者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这种微笑,让身处“七城会”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本报特派记者 阴祖峰 南昌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