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周洋被逼参赛真相扑朔迷离 官方称来不及改名单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10月24日09:09

  短道速滑新赛季刚刚开幕,周洋就退赛了,是周洋运气太差,还是她太“脆弱”,或是有别的隐情?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在美国盐湖城进行,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受到意大利选手犯规动作的影响摔倒。赛后,周洋被诊断为脚部挫伤,她将放弃本站剩余所有比赛。

  令人震惊的是,据国内媒体报道,以周洋的身体状态,她此时根本不该出现在赛场上,“这位冬奥会冠军居然是‘被逼’参赛的。”媒体称。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随即否认了媒体的“质疑”。

  ● 周洋退赛始末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共设两次独立的女子1500米比赛。在第一次比赛中,周洋晋级半决赛,在第二次比赛的预赛中,周洋在试图超越一位意大利选手时,受到对方犯规动作影响摔倒。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琰对媒体表示,由于脚部挫伤,周洋不得不退出本赛事的所有比赛。

  ● “早料到会受伤”

  据《信息时报》报道,中央电视台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曾透露,周洋出师不利教练的预料之中。

  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名单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曾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当时主帅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但是领导却不认同教练和队医的意见。运动员只要参加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就自动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的资格。他们希望周洋先取得资格再说。

  ● 官方:改名单来不及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随后否认了“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

  兰立称,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世界杯比赛名单时,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兰立说。

  至于周洋本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坚持要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