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接力中国夺冠 王濛周洋缺阵仍压韩国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4日10:00

    社美国盐湖城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磊 梁金雄)没有领军人物王濛和名将周洋助阵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23日终于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首站(美国站)比赛中扬眉吐气一回。她们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以4分12秒774的佳绩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夺得本次比赛唯一一块金牌。

    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她们比第二名、老对手韩国队快了0·520秒。

    至此,在盐湖城进行的本站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10块金牌的争夺战中,加舀大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3块金牌。韩国队和美国队各获2块金牌,中国队、日本队和英国队各获1块金牌。

    在前一天进行的4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队无一人跻身决赛,最好成绩为刘秋宏的第七名。

    不过在当日的比赛中,先是李坚柔在第二次1500米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本站比赛的第一块奖牌——铜牌。接着,在当天倒数第二个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终于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男队员当天取得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俞勇俊,他在1500米比赛中列第12名,梁文豪原本在500米项目上有一定冲击力,但在复赛中再度被黄牌警告,最后仅列第15名。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排名第六,这是他们本次赛事的最佳战果。

    相对于男选手,中国女将本站虽缺少了王濛和周洋,但在500米竞争中仍有一定整体实力。范可新、赵楠楠和刘秋宏从预赛到复赛不是第一就第二,顺利晋级,可当天在半决赛中却发挥失常,三人无一跻身四强决赛,只能参加第五至第九名的争夺,结果她们三人团体作战竟败给了美国对手,最后分列本项比赛第六至第八名。

    当天夺得男、女500米冠军的分别是英国的埃利和加舀大的玛丽安娜,1500米(第二次)的男、女冠军分别是韩国的卢珍奎和美国的凯瑟琳,加舀大男队夺得了5000米接力金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传统赛事,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共设6站,依次在美国、加舀大、日本、中国、俄罗斯和荷兰举行。下一站比赛将于10月28日在加舀大展开。(完)2011/10/24 1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